close

le 13 septembre 2006
Tintin,其實應該念做丹丹,但是他的中文名字卻是照英文唸法翻過來的「丁丁」。丁丁是比利時人Herge(愛爾杰)的漫畫作品,丁丁可以算是比利時繼尿尿小童之後最有名的男人吧。丁丁也有出卡通,我超級愛看的。不過我跟丁丁是在更小的時候就認識的喔,我小時後就有一套丁丁歷險記的錄音帶,是我跟Miguel的床邊故事,那時候我們兩個還自導自演屁屁羊的歷險記,主角當然是我那弟弟,那時候我們兩個好像有把屁屁羊歷險記錄下來,不過搬家之後錄音帶就不見了。(要不然現在可以拿來威脅Miguel呢~~)

丁丁有一隻狗,叫做米露Milou(在英文版的裡面他叫做Snowy),這隻狗真的好可愛,如果我要再養一隻狗,我要米露。米露長得像蠟筆小新的小白,白白軟軟的,應該很好抱吧。而丁丁的頭髮則是他的重點,丁丁的前髮要往上翹,我想丁丁每天在浴室裡面一定呆很久,髮膠很貴耶,丁丁。他的朋友很多,兩個雙胞胎,超級會惹事,船長也是一個勇夫,所以丁丁常常要到處去找走丟的朋友。

undefined

丁丁在西藏則是講他跟朋友之間的友情,一個中國人Tchang從歐洲搭飛機,墜毀在喜馬拉雅山區,丁丁為了去營救朋友去了西藏,這個故事沒有任何壞人,也沒有什麼毀滅世界的陰謀。這故事講的是在一切絕望的困境中,還是可以憑藉著信心跟友誼的忠誠來克服這些困頓。

問題來了!這些都在講男人與男人間的友情,講男人與狗的友誼,那女人嘞?!丁丁沒有女朋友,只有米露。偉大的天才Manu先生就說他小時候就發現這件事情,他媽媽給他整套漫畫,看著看著,他說:「咦?媽媽,為什麼書裡面沒有女生?」Pourquoi Tintin n’a pas de nana ? (Nana是法文口語的女生的意思。)然後他媽媽說:「這個不重要。」Manu說他長大之後覺得這很重要,怎麼可以沒有女朋友呢!真不愧是法國人...

我也覺得這個很重要,為什麼丁丁沒有女朋友?另外一本我很喜歡的漫畫Petit Spirou,男主角是年僅六歲Spirou,他也有想追求的女生,雖然他常常被賞巴掌,因為太好色...跟蠟筆小新一樣。

為了要豐富丁丁的西藏之旅,我立志要當丁丁的娜娜。

丁丁官方網站(法文版)http://fr.tintin.com/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