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21 aout 2006
牛津(Oxford)的學業在三個禮拜前結束,我在牛津多呆了兩天,跟幾位留下來的同學聚餐,我們去了牛津有名的學生酒吧Turf Tavern又去黎巴嫩餐廳替我們的黎巴嫩同學Rima解解鄉愁。隔天我跟大好人Sushil(尼泊爾來的準醫生,他居然是在中國大陸念的醫學院,酷喔)去了離牛津兩個小時的小小鎮Bedford,小鎮很優閒,剛好是個星期天,河畔有個管樂團表演,我舒服地躺在草地上睡覺,河面上波光粼粼,好多大天鵝游上游下,白白的天鵝加上碧綠的河水,我覺得很美麗。那天晚上我們去了歷史悠久的Bear酒吧(The Bear Inn)喝牛津的最後一杯啤酒,這間酒吧可是牛津學生的最愛之一,歷史悠久的小酒吧有一樣名產,牆壁上面跟天花板上共有高達四千五百條領帶,話說當時很多名流跟學生都會來這裡剪下領帶寫上自己的名字跟學院,一條領帶換一杯啤酒,夠划算吧!

後來我去了倫敦,去了英格蘭的邊境,跨過海去了威爾斯,在卡地夫(或翻譯為卡蒂夫,英文是Cardiff)看城堡,在史旺西(我比較喜歡翻成天鵝海,Swansea)參加威爾斯著名的文化節,去高爾半島(Gower Peninsula)的鄉下走路,羅西里(Rhossili)的懸崖峭壁看海,以為已經到了世界盡頭卻發現有另一個峭壁更近海,那種絕世獨立的感覺,有股松尾芭蕉的意思:「我不如到世界盡頭。」我在Cardiff Bay眺望到一個美麗的小鎮,沐浴在夕陽的光線下,我有那種走遍世界之後找到一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城市的感動,我那天像是瘋子,逢人就問:「你知道那個小鎮的名字嗎?」,幸好有一位當地人知道,要不然我會覺得好可惜。後來我更改行程,繞去小鎮,迷你的小鎮有著很美麗的海邊,峭壁上的大教堂則是我愛上它的原因,從卡蒂夫看到的珀納斯(Penarth)就是從山下螺旋而上的彩色房子跟山頂的教堂。後來我回到倫敦,跟學長老猴大人還有學長的同學奧斯卡先生到處去玩,我們還去看了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我很喜歡這部音樂劇,這次可以買到很好的票算是蠻幸運的,那兩天一直拖著他們跟我一起當觀光客,真是辛苦他們了。(大大感激。。。)

克勞蒂亞現在在台東過著摩登原始人的生活,所謂摩登是說小豬有手機跟電視,原始是因為。。。沒有網路。(泣!)加上小豬原本的代步工具:人力摩托車,它在我家的奇異果(別懷疑,這是一隻肥胖的米格魯的名字)的啃咬跟攻擊下陣亡了,所以克勞蒂亞處在沒有交通工具的狀態下。

沒有網路,所以就會多很多時間看電視跟讀書,不過讀書是以龜速前進,最近小豬在看H. V. Morton大師的【尋找英格蘭】(In Search of England,是1920年代的旅行文學絕品),是在牛津唸書的時候不務正業的證據,我本來想一邊旅行一邊看的,不過本姑娘後來的行程跟Morton的行程不一樣,所以沒有達成那種跟隨大師腳步的感覺。Morton寫的東西真的很生動,像是描寫在路上巧遇一個美女借油的故事,寫來幽默又反映出英國人的文化。

沒有網路,所以就多蠻多可以抱貓溜狗的時間。我家的虎妹常常跟我一起玩,不過他最喜歡的運動是睡覺,所以一起玩就是我看電視他睡在我腿上,哈哈。我昨天帶著奇異果去散步,小豬家旁邊就是以前的鐵路改成的散步道,可以從台東頭走到台東尾巴,所以我們就走到台東糖廠去吃有名的義大利脆餅冰淇淋。不是我瞎掰,你如果來台東玩,我會帶你去吃寶桑湯圓還有糖廠冰淇淋,因為真的是好吃到回味無窮。糖廠的冰淇淋,我跟奇異果大力推薦的是紅豆一球加上牛奶冰淇淋,我平常不吃紅豆的,可是牛奶冰淇淋一定要搭配紅豆才顯得香甜,加上糖廠用的義大利脆皮甜筒,不是普通的爛爛甜筒(就是那種吃到後面甜筒會軟掉的那種),香香脆脆的甜筒連奇異果都推薦喔!汪~~

在台東,無所事事,就是生活著,也是一種快樂。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