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mars 2006

剛剛看完Rent的電影版,Rent我在紐約的時候已經看過了,但是看DVD的時候卻是另一個角度,運鏡的關係讓整個音樂劇的靈魂立體了起來,這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關於愛情,關於不敢承諾的Roger,關於Mark的夢想跟現實,關於同性戀跟愛滋,我每次到最後都會哭得唏哩嘩啦,那種失去跟心痛感覺很真實。

很多人喜歡他的主題曲Seasons of Love,其中No day but today可以算是Rent的註腳,也有人喜歡裡面旋律很好聽的點蠟燭之歌,但是我特別喜歡的兩首歌都不是主打。

我喜歡那一段,他們兩個吵架後,Roger疏遠Mimi的時候,兩個人分開在舞台兩邊卻合唱的一首歌Without you沒有你,「你不在,微風溫暖著、女孩們笑了、雲朵也移動著。你不在,潮汐更改,男孩們奔跑著,海洋碰撞著。…月亮燦燦,河水流動,但是我會消失,因為你不在。…」你不在,我的手還是在感受,耳朵還是在聽,心還在跳,眼睛還是在看,雙腿還是移動,我的肺還是在呼吸,雖然心在翻騰、在思念。眼淚會乾,當你不在。生命繼續移動,可是我已消失。(Life goes on, but I am gone.)因為沒有你,我也不存在了...

是的,今天我還是很合群地跟大家去吃飯,我還是去上教會,十九街的紅綠燈還是以三十六秒的間隔讓我度過,十六街的陽光很燦爛,櫻花都開了,黃水仙大喇喇地昭示春天的氣息,一切都在正常的軌道,但是我已經被你丟棄在外面,但是我已經沒有你的寬容,但是我已經沒有地方回去,心被刨了一個大洞。(事實上,我已經沒有所謂的家了,巴黎、台北、這裡都不是我的家,我想我就像Garden State裡面說的,「突然之間,你想念起一個不存在的地方」。)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是,再見我的愛。Mimi在墓園裡想跟Roger說話,他們吵了起來,Roger一氣之下之下離開,Mimi來不及解釋他想說的話,她說,「我只是想說再見,我的愛。我只是想說珍重,我的寶貝。」是怎樣的心情?明明知道對方要走,還愛著對方卻只能說珍重再見。

所以我想跟你說,可以讓我用一千個吻租下你的心嗎?我會小心地呵護,不會弄疼他的,當你累的時候,讓我照顧你吧!我是說真的,不是浪漫而已,我有想過念完書,問你要不要兩個人一起生活的,不一定要結婚,一定要一起去探險,看遍世界的,而我還可以在我們兩個遠行之後,秀秀我不常表現的廚藝。是真的,雖然我的廚藝不是超級好,但是我一直是真心的,我的寶貝。

看完Rent的音樂劇當晚是感恩節晚上,街上都是來紐約玩的人,有些是全家一起來,有些是朋友一起出門尋歡,我走在紐約的時代廣場,想念著在台北的你。看完Rent的電影的晚上,我一個人在DC的深夜,因為你不在,在跑步機上面揮霍我的眼淚,想的還是你。

好想你,希望你這兩天工作跟心情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