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s 2006
Manu在法國駐美大使館工作,拜他之賜,我們可以以訪客的身分進出大使館的員工餐廳,享受美好卻又實惠的法國菜。雖然是大使館裡面自己的餐廳,但是菜色比外面很多法國餐廳還要好,重點是吃完一餐只要10美金左右。其他大使館也有類似服務,聽說義大利大使館的菜很好吃,好吃到隔壁的巴西大使館的人都跑去那邊用餐,後來義大利大使館逼不得已只能不准外賓隨便進去用餐。

法國大使館位在喬治城醫院的斜對面,所以我們從喬治城走路到大使館只要五分鐘,通常我們在門口的警衛室就要秀我們的證件,然後到了Manu的辦公室大樓我們再換成訪客証,這時候總機小姐才會通報Manu來找我們。

上一次來的時候,鞏德良還剛開始在大使館實習,今天去他已經在巴黎享受媽媽的晚餐了。我們宿舍的朋友總是在一直流失當中,上禮拜德國的大衛跟米歇爾相繼回德國繼續啤酒之旅,這禮拜天鞏德良也走了。有點不勝唏噓!

我很喜歡在外面吃魚跟海鮮,因為在宿舍我們比較少吃到這些東西,今天大使館提供很好吃的魚還有牛肉,還有每天都有的自助式沙拉,還有捲捲的炸馬鈴薯,奇怪的是甜點只有一樣:焦糖布丁。我們慢慢地用餐,還跟Manu的同事禮貌上聊了一下,他的同事叫做雷諾,是從不列塔尼來的,我們聊了一會,然後我們去喝咖啡,是真正的咖啡,小小的杯子裝著濃縮咖啡帶給我很多的幸福。

吃一頓好吃的午餐,讓心情好好,我跟直美在回家的路上有覺得有動力繼續唸書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