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很興奮地醒來,因為今天跟Ana約好一起早餐。其實我只是很想吃看看朋友們都覺得最懷念的波蘿油,在巴黎的時候大家總是說這個波蘿麵包夾著奶油,再稍稍加熱一下,波蘿脆脆的外皮加上熱熱香香的奶油,據說是衣服最喜歡的麵包。所以那天Ana說要帶我去一間好吃的店嚐嚐。我們兩個在旺角的街上走著,早上的旺角感覺比較清新,就像是還沒睡飽的小豬豬,還沒有大批人潮的旺角特別安靜。我們到了Ana說的道地早餐店,怎知這間店沒有開,忍不住小小的失望,但是我們在轉角看到另一間大排檔似的店,就進去用餐。波蘿油加上一杯鴛鴦,我很滿足地摸摸肚子。

吃完早餐,Ana陪我回到飯店,然後他就要去上課了。我也回房間打理,今天也是我在香港短暫的停留的最後一天。退房,我跟Janet還有衣服約在中環見面,到了那邊發現居然都沒有人,我拖著行李在中環的出口甬道走來走去怕錯過他們兩個,後來打了電話給Janet才知道Janet早上不能來,我本來想說那就算了,我等不到唯一有空的衣服的話就自己去玩,正這麼想著,衣服就出現了,看到他臉很臭,立刻就準備被罵。「你的大腦是長在哪裡?你不知道是哪個出口就這樣亂走嗎?」嗚...我也不是故意的啊!「Janet呢?」看吧,果然Janet沒有在場就開始發飆。「齁,為什麼是我要來陪你?我也很忙的啊!我也想看書啊。」當場覺得很委屈,我來香港不是來給大家添麻煩的,可是好像讓大家都很困擾,而且Janet要不要來也不是我能決定的,我超想回他「我也沒有要你陪我,你走!我不要你陪,我自己走。」但是我還沒說出口,衣服就拖著我的行李走了。「ㄟㄟ,你要去哪裡?」衣服就罵我是笨蛋,他說他不想拖著行李跑,當然是要去中環那邊寄行李。寄行李我記得是50港幣(忘記了...),其實還可以接受,所以我就付了錢。

衣服帶我去中環附近的一間餐館用午餐。也是要經過那個重慶森林的大天橋,手扶梯上去後要走一下,就到一間人滿為患的餐館。餐館很小,大概可以做三十個人最多,衣服開始碎碎唸,他說幸好我們早五分鐘到,要不然鐵定沒有位子坐。我們蠻幸運地排到一個桌子,一張桌子的一角,我們跟其他人共桌。坐下之後,看了一下牆壁上的報紙,似乎是一間很有名的店,難怪饕客絡繹不絕。我們各點了一盅腊味飯,還有蛇羹!這時候我才了解為什麼衣服帶我來這裡,原來是要我吃看看蛇羹。腊味飯好吃,可是份量對我來說太多了,吞得很辛苦,但是蛇羹超級好食,我第一次吃蛇肉,口感細細嫩嫩的,很像兔肉,也不會覺得噁心,所以我蛇羹有乖乖吃完,至於腊味飯還是剩了一點,因為這樣又被唸。在我努力加餐飯的時候,衣服就跟我說我用餐很慢,同桌的客人已經吃完走了,換了另一批客人,那批客人也吃完了...唉,我已經習慣了,每次都會被罵。走出餐廳的時候,衣服又拿「芬王蛇」的笑話來取笑我,我蠻高興的,至少他心情好起來了。

飯後,我們往西港城去。西港城是我堅持去的,本來朋友們都不看好這個地方,說沒有什麼好看的,但是莫名就是想去,覺得應該很特別才是,所以衣服看我去那裡走走。到了之後,看到一間甜品舖,據說也是很有名的,所以我們就進去喝東西,我點了草莓牛奶,衣服居然點榴槤牛奶,我喝了一口他的榴槤牛奶果真好濃的「香味」,結果我換喝我的草莓牛奶的時候覺得整杯牛奶都是榴槤的味道,講給衣服聽,他笑到一個不行。我們在西港城閑晃,看到蠻多有趣的東西,都是一些店舖,不過我們居然誤闖一個大舞廳,兩個人的服裝在華麗的大舞廳裡面顯得不合宜,衣服迅速帶我遁逃,舞池中間一對璧人華麗轉身,多奇妙的對比。我們兩個就像是從武林大會逃出來一樣,一邊喘氣一邊笑著,這種時空錯置讓我覺得好開心。後來我們去看了一個很有趣的展覽,展名是十號風球,很特殊的創作手法,很特殊的主題,講的是香港人的疏離,對鄰人的戒心,因為十號風球(一個大颱風)而消失,那個一去不返的年代也像是十號風球一樣走了。我們很高興發現這個展覽,如果沒有來西港城就不會看到這個特別的展場跟展覽。

我們坐電車回中環跟Janet會合。先走去位在中環的翠華茶餐廳點餐,他對面有一間很好吃的烤鴨店,但是我沒有時間去吃,不過要選的話,我還是喜歡茶餐廳。我點了法蘭西多士,看到奶油跟煉乳在土司上就覺得很高興,衣服教我要用叉子在土司上面戳洞,奶油就會流進去,哇,看到預備好的土司就超級幸福的。Janet到了之後,我們聊天差點忘了時間,差點回不了台灣。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