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2006@Taitung

半夜三點多,還沒有睡。

剛剛整理書跟一些高中還有大學的雜物,國中跟高中的時候真的很愛買書,當時似乎是要書不要命地買,一個月會花一兩千的時候也有,當時也很愛買CD,所以現在CD多到無法整理,書也是,很難做一個分類,所以花了整晚搬書。現在想想自己上大學之後反而少買書了,因為都是去圖書館借來看。大學之後看書的層次變高,剛剛看我之前買的書,有些真是慘不忍睹。像是有些書買來之後覺得後悔不已,現在不想再次翻閱,但是怕丟這些書會被我家太后娘娘罵,只好把他們藏在不顯眼的角落,尷尬地呆著。像是一個台灣有名的旅遊作家,其實我很瞧不起他,尤其是在看完他的書之後,覺得他的書著實是沒有內容的書跟沒有思想深度的書,浪費愛書人的錢,唉。

為什麼突然整理書起來,是因為在美國的時候想要看一些特定的書,因為記得自己書櫃有所以決定回來自己的書堆中找尋。是的,沒錯,是書堆,因為離家太久,房間的書是一箱一箱地運回來,太后娘娘之前鐵了心不幫我收,所以東西就像是搬家公司剛走的狀態,這狀態維持了六七年左右了,書本們就常常委屈地窩在詭異的地方,漸漸生灰。灰僕僕地,我今天終於撣開了灰塵。

結果沒有找到我要的書,想起是我一些不負責任的表姊妹拿走了我的書跟CD不還,有點無奈,一個無主的房間不代表這些書也是無主的,但是我的表姊妹常常登堂入室,帶走了我的「小孩子」。也許是我的「別人跟我」的分界太強了,我常常無法忍受其他人沒有事先跟我說就拿走我的書跟東西,但是也許其他人只是沒有這麼謹慎的界線,所以就不自覺地挑戰我的界線。要不回來的書怎麼辦?跟表姊妹催討過,總是沒有下文,因為總不可能真的對她們生氣;跟太后娘娘抗議也沒有用,因為太后娘娘說她們不會這麼壞吧!不不不,當然不是壞,祇是給我很多挫折而已。

想到這裡,想到我虧欠別人的書,真覺得對不起。我會快點把書看完還大家的。希望我沒有造成大家的困擾。

那書怎麼辦?我想帶回去美國看耶,唉,我的天兵表姊妹。「快點良心發現把書跟CD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