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會圖書館亞洲部:向亞裔社區招手

【中廣新聞網 】


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的中文藏書大約有100萬本,是大陸之外中文藏書最多的地方,也收藏超過210種亞洲語言的書籍,亞洲部近年來努力辦活動,向亞裔社區招手,歡迎一般民眾多到圖書館查閱。 (張蓉湘報導)

國會圖書館亞洲部主任李華偉表示, 國會圖書館在19世紀初期成立, 中期開始收藏中文書, 目前的中文藏書大約1百萬本, 是大陸之外中文藏書最豐富的地方, 而亞洲部收藏包括中蒙, 日本, 朝鮮半島, 東南亞, 以及南亞地區, 超過210種語言的書籍. 李華偉說, 亞洲部陳列我國包括中國時報等5,6家報紙, 以及大陸地區6000種中文期刊的電子版。

亞洲部之友讀書會負責人魏蘭博士則表示, 為了向亞裔社區招手, 除了定期每季舉辦讀書會, 也在周六對外開放, 希望多多吸引一般大眾, 介紹民眾亞洲文化的成就。


美國會圖書館讀書會 介紹漂流的火焰

【中廣新聞網 】

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上週末在秋季的讀書會,介紹由著名僑領「陳壯飛」撰寫的「漂流的火焰」一書,書中以國共內戰、八二三炮戰等事件為歷史背景,描述一位女子跟美國軍官與金門漁夫之間的感情,這本書也被收入國會圖書館中。(張蓉湘報導)

美國國會圖書館亞洲部上週末正式介紹[漂流的火焰] 一書, 並且列入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