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富汗大使今天會來我學校演講
所以我趕快補充一下我的阿富汗地理知識還有新聞
希望等一下在演講廳可以提一些問題啦
(我是害羞的小孩啊~~別逼我)
--------------------------------------------------------------
安南稱伊拉克取代阿富汗 成為恐怖活動中心

央視國際 (2005年09月06日 13:54)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安南5日稱,伊拉克安全局勢正在進一步惡化,目前已經取代阿富汗成為新的“恐怖活動中心”,其恐怖活動甚至比塔利班統治阿富汗時期還要猖獗。

  安南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稱,許多年輕的穆斯林都感到很憤怒,再加上伊拉克國內目前發生的一切,他們的憤怒感在某種程度上就被激化了。“他們覺得自己是這個社會的受害者,也覺得自己是西方國家的受害者,沒有誰來保護他們的利益”,安南說。

  2003年8月19日,聯合國駐巴格達辦事處遭武裝分子炸彈襲擊,造成22人死亡,其中還包括聯合國特使維耶拉-美羅。2003年10月份,聯合國的工作人員再次遭到襲擊,此後開始從伊拉克大規模撤離。從2004年8月份開始,聯合國開始再次派遣工作人進入伊拉克協助該國救助難民及重建。

  安南在接受採訪時沒有直接提到此前發生的炸彈爆炸事件,但對伊拉克國內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動表示憂慮。“人們過去一直對阿富汗作為恐怖活動中心而感到擔憂,但現在,在我看來,伊拉克已經取代阿富汗成為新的恐怖活動中心。事實上,伊拉克目前的局勢比塔利班統治阿富汗時期還要糟”,安南稱。

  安南暗示稱,伊拉克戰爭及其戰後重建不但沒有在伊拉克樹立“民主樣板”、給伊拉克人民帶來安定的生活,反而使他們連最起碼的人身安全都無法得到保證。伊拉克人民舊的恐懼尚未完全消除,新的恐懼感又已產生。混亂無序及缺乏基本安全保障是伊拉克新政府面臨的最嚴峻挑戰。

  安南5日還稱,伊拉克“石油換食品計劃”調查委員會本周將公佈新的調查報告,他將對相關國家及個人進行進一步的譴責。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作為對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懲罰,聯合國通過決議對薩達姆政權予以制裁,但允許該國以部分石油收入換取食物及藥品等人道主義物資。在該計劃執行過程中,暴露出許多浪費及腐敗醜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