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台灣人對加拿大相較不熟悉,有時候想說美國跟加拿大差不多吧,或是覺得加拿大相較美國沒有堅強的經濟實力,的確加拿大的經濟地位是沒有美國強,但是其實加拿大各地的經濟實力跟創新能量不容小覷喔。

【經貿】台灣文曄科技進入蒙特婁電子產業生態圈

▲蒙特婁市中心知名的Complexe Desjardins大樓

前幾天同事跟我提醒有一家台灣企業進入蒙特婁的生態圈:文曄科技(WT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完成對來自蒙特婁(Montreal)的Future Electronics的收購。所以我說,是時候把加拿大蒙特婁放到你的經貿地圖上了。蒙特婁有航太、IT、AI、電影製作、電玩製作跟周邊等,很多有趣值得報導的公司,我也是來之後邊看邊了解。

Future Electronics(富昌電子有限公司)成立於1968年,經銷電子元件。 該公司銷售用於模擬和電力、通訊、開發工具硬體和微控制器領域的半導體、被動、互連和機電元件,主要客戶鎖定歐美市場,7成營收以車用、工控領域為主。 它總部設在魁北克省蒙特婁西邊Pointe-Claire(靠近國際機場),在全球47個國家運營,旗下有五千多名員工。

油膩膩畢竟是在外貿協會工作11年的老人家,可能是職業病吧,我很喜歡觀察我所在的地方的經濟發展重要企業,我最近想要慢慢整理一些我到加拿大在魁北克省蒙特婁居住觀察的經濟及新創重要角色。除了讓大家了解加拿大特別是蒙特婁的經濟重要推手,也協助我自己下一個階段工作準備。

【經貿】台灣文曄科技進入蒙特婁電子產業生態圈

▲鳥瞰蒙特婁市區

【經貿】台灣文曄科技進入蒙特婁電子產業生態圈

文曄完成收購Future成為真正的全球性通路商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台北/2024年4月2日

IC 通路大廠文曄 (3036-TW) 今 (2) 日宣佈,公司與旗下茂宣取得Future Electronics Inc.全部股份,並在今日完成交割,較市場預期早,此次也創下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跨國併購案,達 38 億美元;文曄看好,此次收購Future後,將帶動公司成為一家真正的全球性通路商。

文曄指出,未來與Future合作將以台北和蒙特婁的雙總部架構,打造世界級的領導電子元件通路商,為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長期且永續的價值。此次收購對文曄成功轉型為全球一流企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義,兩個高度互補的業務模式相結合,強化文曄在國際市場的領先地位,並通過充分發揮雙方的優勢和專業,提供完整覆蓋的全方位服務能力,為客戶和供應商提供更多價值。

文曄董事長及執行長鄭文宗表示,很高興歡迎Future Electronics團隊加入,他們與公司有相同的熱情,致力於為合作夥伴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務。Future 擁有廣泛的供應商和客戶群以及專業的管理團隊和員工,期待與世界各地的所有優秀同事一起開啟文曄科技的新篇章。

Future總裁及執行長Omar Baig說,兩家公司擁有共同的文化,並都充滿創業精神,這使得我們全球的員工能夠充分發揮其所長,作為文曄的一部分,將繼續執行長期策略,如同過去56年來一樣,持續為供應商和客戶提供最高水準的服務。

文曄目前已是全球排名前三的電子元件通路商,具備全球完整覆蓋的全方位服務能力,業務涵蓋亞太、美洲和歐洲等多個地區,此次透過收購 Future,將進一步強化在產業中的地位,成為真正的全球通路商,與400多家各主要技術領域的供應商合作,為全球逾25,000家客戶組成的高度多元化客戶群提供服務。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