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天(2月19日)是台北燈會的最後一天,也是元宵慶典的最後一天,明天也要收心上班,不僅有種在巴西剛過完嘉年華(Carnaval/英文:Carnival)的感覺,在巴西常常會說等到嘉年華過完才真的是一年的開始,談很多合作跟重要決定,公司行號也常說等嘉年華之後再說,所以我今天有種台灣style嘉年華剛過完,要認真面對2023年的感受。

59D73A76-A4C5-4574-AB71-4E567520D2EE.jpeg

▲嘉年華期間聖保羅的森巴舞蹈學校遊行

另外,今天會這麼有感覺也是因為今天跟一位在巴西聖保羅工作認識的一位個性很正面又可以一起抱怨的朋友見面聊天,那時候我們是以不同的身分在巴西工作的,他是自己找到了海外工作的機會,就直接跑來巴西工作了,我一直都很佩服他的勇氣跟耐操的個性。今天約了見面,我們兩個先去買了好吃的麵包,其中還包括有點像巴西的起司麵包(pão de queijo)的小麵包,然後買咖啡坐下來閒聊,也到處亂走,利用時間去逛了最後一天的燈會,去了國父紀念館及松菸園區,也托他的福看到了不少主燈跟副燈的表演。我回家之後跟室友說,這個朋友一定是個很正向的能量,因為他的關係,覺得看到很多上次沒有看到的燈會秀。(希望我自己也可以更為正向一點啊)

這個朋友剛從聖保羅回來,要回來台灣之前自己去拉丁美洲像是祕魯跟哥倫比亞還有巴西境內大冒險,一個人去大玩特玩了一番。今天跟剛回來台灣的他見面,聊了很多東西:巴西的食物、飲食文化、中南美洲的旅遊經驗、旅行中的奇遇、巴西雇主跟勞工的關係,當然也分享了一些生活感想以及對未來的規劃等。

05E90EBD-6981-47B7-B7FC-08DFFC2B3800.jpeg

▲這是對面的鄰居看我的辦公室

我覺得有趣的是,我們兩個一樣生活在聖保羅市,卻因為職業不同、居住的社區不一樣,當然還有人生經歷不同,對巴西跟對聖保羅市似乎有很多不一樣的記憶呢,蠻有趣的,像是講到黑豆飯(Feijoada),他說他不喜歡豆子,所以每次都只夾一點點,我也不是很愛豆子,但是黑豆飯對我來說卻越吃越好吃,可能是因為我跟室友星期六常常都會去吃黑豆飯吧,我跟他說:那個黑豆飯的配菜Couve我就很愛,他說反問我說那是什麼?原來他覺得Couve很怪,都沒有夾過。我跟他說Couve就是甘藍(Kale),因為通常用大蒜跟油去拌炒,有點像是台灣人會吃的料理方式,所以我認識的台灣叔叔們都很喜歡吃,我也是,我喜歡到每次都要請餐廳再多給我一份couve。還有談到去里約(Rio de janeiro)旅行,他居然去住到對我來說是治安不好的區,而且遇到很熱情的陌生女孩搭訕,重點是他還看到很多搶劫,還可以這麼正面?!他的正向能量讓我有點嚇到。哈哈。不過他也說,也許是因為他是男生,加上他很高壯,也許很多時候壞事不會找上他。我倒覺得他在旅途中豔遇好多,有點羨慕。

我們兩個就像對答案一樣,但是發現人生經驗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角度解讀世界,所以對同一道菜或是同一個城市的記憶也完全不同。

巴西在地圖上只有一個,但是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巴西,我們對巴西的記憶點都不一樣,但是這些也都是巴西。我講的應該不是很玄吧,但是我只是覺得,仔細一想,沒有一個人的巴西是跟我一樣的,我的巴西就只是我的而已,其他人的巴西就是獨特的。也因此,就更值得趁我還記得的時候,把我的巴西生活跟記憶寫出來,因為沒有人會負責幫我記得。

D4176F90-A6F5-4B74-AA1B-C58488907DCD.jpeg

▲因為在巴西工作,去了美麗的Inhotim博物館

今天因為跟這位朋友出門,想到了很多巴西的事情,突然很想念巴西跟聖保羅市,也很想念還在巴西的朋友們,希望我很快就可以回去。Até a próxima!(下次見。)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