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6月的時候,我跟室友去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參加里約馬拉松(Maratona do Rio)跑步盛事。不過,這次我們去跑的是10K輕鬆跑的行程,因為這是室友10年來第一次參加跑步比賽,所以我們就選了10公里的組別,想說不要給室友壓力,開心跑又有成就感。

EBA5F6D4-B2E4-49A6-9818-44D2E2C9AE18.jpeg

▲可以在里約的海邊跑步就覺得開心

里約馬拉松最大特色 海岸風光美到爆炸

里約在海邊,所以大部分的馬拉松是沿著海邊跑的,景色很美,我覺得這就是里約馬拉松的最大賣點了。因為我住在聖保羅,而聖保羅市區馬拉松跑來跑去就是路邊或是河邊,跑久了就覺得無聊,話說以前住台北,台北馬拉松也是這樣的,路線規劃要很有巧思,要不然跑友覺得沒有新鮮感。

C0896F90-DB37-4E58-A849-5DD8C3F78EA9.jpeg

▲領完物資一定要拍一下

在里約熱內盧或是其他海邊城市(我想要去的有澳洲的黃金海岸Gold Coast或是加拿大的溫哥華馬拉松)跑步就不一樣了,不管是從里約南邊的Leblon海灘開始跑或是從Marina da Glória(直譯就是:光榮碼頭)起跑,我們右手邊就是漂亮的海,可以看到耶穌像跟麵包山,然後會帶著跑者往城中區跑,城中區也是歷史城區,所以也是蠻漂亮的喔。

4DE192AA-254C-49EA-A197-3B6169E1DE7E.jpeg

▲在練跑的我跟Formula 1賽車神合照

第二大特色,里約馬分為5公里組、10公里組、21公里組、42公里組及挑戰組21+42公里組,所以初學者可以參加5公里或10公里的組別,想要挑戰自我的可以參加21公里隔天再加碼42公里。巴西瘋子還真的蠻多的,我在東北部的巴西古都Salvador跑半馬的時候就有遇到一個阿姨,他在加入跑步訓練營半年左右,成功挑戰21+42公里的組別,當時他還預計隔年要去跑迪士尼的21+42公里。

C97FA189-D87E-4CCA-91BC-A2D247D2C56B.jpeg

▲2022年的10公里組獎牌,蠻有質感的

第三大特色,我自己歸類的,是里約馬拉松通常都是在巴西的冬天6月的聖體節的周末,通常是個放假日,所以有時候可以有連續假期,所以這個假期與其在家裡耍廢,還不如來一趟里約跑個馬拉松、順便在里約玩耍還有吃美食。對我來說,里約雖然治安是出了名地差,流浪漢跟幫派火拚都有,但是去了超過五遍還是覺得很漂亮很開心。所以,結論就是,推薦大家來巴西里約跑個馬拉松!快點報名吧。

742C4973-51AD-47A4-B88B-2A45724B4878.jpeg

▲領物資完畢可以去碼頭邊散步

我們跑步那天下大雨,又是冷冷的冬天,室友一度說想要放棄,但是油膩膩怎麼可能放棄,畢竟油膩膩是客家血液,我們就是硬頸,說穿了,我就是不想要浪費報名費,我們就硬著頭皮出發了。幸好,我們報名的是10公里組的,一個多小時後就領到獎牌然後搭免費地鐵回去飯店了。

里約馬拉松住宿 Copacabana海灘好選擇

我去里約跑過兩次還是三次跑步賽事,第二次跟第三次都住在Copacabana海灘的飯店,為什麼呢?剛剛有跟大家說,因為比賽當天地鐵可以免費讓跑者搭乘,跑完超累而且很冷,所以真的不要住太遠,如果可以住在離地鐵近的地方,油膩膩都覺得不錯。

如果不介意房間沒有海景的,我就會建議選擇Botafogo站的Ibis Style飯店(親身測試過),我覺得地點跟週邊生活機能很好。

那像我就是想要看著日出跟海景的,我就喜歡住在Copacabana海灘的飯店,像是Mercure Rio Boutique Copacabana或是這次住的Arena Copacabana Hotel,兩家都很推薦,都是海景第一排。

D30B3FF0-6A8D-43C7-80AF-F93F7FB7586C.jpeg

▲2022年里約馬遇到大雨

9_time1351.gif

里約馬拉松(Maratona do Rio)

官網:https://maratonadorio.com.br/ 

地點:巴西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舉辦日期:通常是6月中旬(聖體節Corpus Christi的周末)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