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英國倫敦(London)旅遊要住在哪裡呢?扣掉很多人同房的青年旅館,倫敦的住宿費用大多都不便宜,而且倫敦很大,到底住哪裡最符合經濟跟時間效益,相信是很多人的大哉問。我曾經分享過我在英國倫敦平價優質的住宿經驗:2014年倫敦住宿推薦{Travelodge}在Kings Cross,我有分享我通常怎麼選擇住宿的區域。此外,我最近很喜歡用的是airbnb的街區(Neighborhood),許多大城市都已經有這種街區介紹,我喜歡看上面的照片跟介紹,假裝自己可以融入當地人的生活,這也是我選擇住宿地點的靈感來源之一。

IMG_1769.JPG

▲倫敦交通很方便,不過出入都要考量交通時間喔

由於2017年我跟Agnes是從倫敦進出,中間去湖區(Lake District)健行跟散心,返回倫敦之後我跟Agnes在倫敦再待一下就回台灣,行程流水帳在這裡給大家參考:2017英國倫敦+湖區Lake District自助旅行12天10夜行程總整理

因此本次在倫敦因為交通規劃的關係,因為要搭火車去湖區就是從Euston火車站發車,為了避免前往湖區的那天有任何意外,一開始抵達倫敦就住在Euston車站附近的區域,住在Melia White House Hotel飯店,Melia也是大型連鎖飯店,據說是四星級的旅館,不過我們選的是最便宜的房型,這次就先不分享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從湖區返回倫敦的住宿:ibis Styles Hotels London Kensington(倫敦肯辛頓宜必思風格飯店),之所以選這間也是個誤打誤撞之下發現的超方便並且令人滿意的住宿,這個飯店獲得旅伴Agnes認證,她說下次去倫敦還要再住這裡,你就知道這個飯店的設施、地點跟交通整體來說有多優質了。

倫敦地鐵站Earl%5Cs Court

▲倫敦Earl's Court地鐵站出口

原本我們打算要住的是荷蘭公園裡面的時髦青年旅舍的雙人房,我房間都已經訂好了,臨出發前想說再來想清楚一點好了,我突然看到這個位在Earl's Court(伯爵府)這區的ibis飯店,我從來沒有在這附近住宿過,因為通常我喜歡住更市中心一點或是靠近歐洲之星(Eurostar)的火車站,但是我研究一下之後,伯爵府的地點比我想像中地好,我真的是鄉下人,來造訪倫敦這麼多次第一次發現好地方。因為伯爵府的地鐵站有藍線(皮卡迪利線/ Piccadilly line )跟綠線(區域線/District line),要去Heathrow Airport搭飛機超方便,只要搭藍色的那條地鐵線到底就到了,而且他的車次很多,不用擔心趕不上飛機;而且更方便的是他的地鐵站是有電梯,有那個輪椅的符號,所以我確定我們是可以帶著大行李搭電梯的。這對長途旅行跟攜帶大件行李的我很重要,雖然我臂力也不錯,但是叫我們這些愛血拚的小女生拿著行李上上下下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就決定改住到ibis Styles Hotels London Kensington。

從伯爵府地鐵站出來之後,很熱鬧,可以先在出口旁邊的超市買個東西,過馬路到對面去之後再走個三或五分鐘左右就到了,這附近很多飯店都是老建築改建的,外觀大多都一樣,ibis飯店的門口就小小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走過頭(我就常走過頭...)。一進來裡面,裝潢跟設計都很新穎。我覺得有種嬉皮或是文青風,又有點趣味。如果想要拍照,拍起來應該不錯。

倫敦住宿ibis styles

▲這是飯店的門口,小小的,不要走過頭了

倫敦住宿ibis styles

ibis Styles Hotels London Kensington飯店大廳

我們這次是住雙人床,因為Agnes會比我早離開倫敦,所以接下來就我一個人住,因此我沒有選兩小床的房型,但是這裡有單人房跟兩小床的房型,選擇很多。房間大小也很適中,對兩個帶大行李的女生還算行得通,我記得我跟Agnes的行李箱都有地方可以打開,而且他有一個可以移動的小桌子,要喝茶跟寫明信片都有地方可以做事情,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就是了。

至於房價,我記得2017年5月中旬住三個晚上總價錢是新台幣1萬2,000元不到,老實說以倫敦的價錢,這算不錯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油膩膩也上了年紀了(笑),真的吃不了苦就是了。

IMG_1742.JPG

▲很可愛的房門吧

IMG_1744.JPG

▲有點嬉皮的設計,看了就很開心

IMG_1745.JPG

▲牆壁上還有一些倫敦的冷知識

剛剛講到喝茶跟去超市買東西,我通常在超市買了茶包跟優格,回來房間當作甜點好好享受一番。英國幾乎不管甚麼房型,都一定會有熱水壺(Kettle),以前英國的接待家庭媽媽不管怎麼樣,問完天氣跟學校狀況,就是問我們要不要來一杯茶(Fancy a cuppa?),因為不管日子好壞,總是要喝茶的吧!
IMG_1748.JPG

▲房間雖小,但是還是會有泡茶的熱水壺等

我下次再去倫敦(已經在規劃了,英國的朋友等我吃飯呀),可能也是會住這裡。因此分享給大家參考,這飯店還蠻適合想要交通方便又安全且住宿品質優良的旅人。

分隔線01.jpg

ibis Styles Hotels London Kensington(倫敦肯辛頓宜必思風格飯店)

油膩膩是用Hotels.com訂的,不過純粹是因為我有在累積住宿的晚數,大家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地鐵站:Earl's Court(伯爵府)

地址:15-25 Hogarth Rd, Kensington, London SW5 0QJ

電話:(+44)20/73734502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