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整天無心工作,一方面因為喉嚨很痛,好像快要重感冒了,另一方面滿心都想著兩個禮拜後的日本旅遊,一直不斷上網查詢京都與大阪的各種交通方式與玩法,終於撐到了下班,今天跟徐小妹約了要去吃晚餐。

徐小妹真的很貼心,最近我實在太窮了,晚餐都吃便宜的小七御飯糰或是回家啃羊哥的沖泡式芋頭粥,徐小妹她怕我亂吃或是吃得不營養,特別說要陪我吃晚餐,今天晚餐他選的是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麻膳堂」(MAZENDO),據徐小妹專業的事前研究,麻膳堂的老闆是小七的總經理的兒子,也姓徐,我還虧她那我們今天晚上是去他的對象那邊吃喔?!(差點沒被打)

我們到了時候應該剛過六點半還沒有七點,已經有幾組人馬在外面等候,我們往裡面一看,哇滿滿的都是人,徐小妹說每天經過的時候都是這樣的盛況。所幸,我們沒有等很久,就入座了。位子不大,我覺得也許是我東西太多,走道好像有點小?(哈哈,要不就是我要減肥了!)

看了菜單,設計得還不錯,先叫了台式泡菜(30元),接著侍者跟我們確認餐點,因為聽說麻膳堂主打的就是餃子跟麻醬麵,基於如此,我們今天晚上點了麻將水餃(75元)還有麻辣牛肉湯麵(比較貴一點,要170元),我倆就分著吃。不過因為我已經先說我好像快要感冒了,所以徐小妹堅持要用公筷!

泡菜,還OK,就台式泡菜,我比較喜歡吃黃金泡菜!


接下來,我們最驚艷的就是那個麻醬水餃,麻醬超好吃的,而且醬給超多,我就問徐小妹,醬給那麼多是要我們喝下去?還是要我們帶回家自己拌麵?水餃不算大顆,像是菱角造型,但是好吃,皮不會太爛,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吃下去。這個水餃的大小與口感讓我回想到我在成都吃的鐘水餃,超喜歡的呢!


最後上的是麻辣牛肉湯麵!上面灑滿蔥花,很棒!但是生病的人吃不了辣,我一喝那個湯,就覺得太辣,而且我們覺得這湯頭感覺就像麻辣鍋湯底,著實不建議把湯喝掉。面的部分,蠻Q的,算是有嚼勁。料也很實在,有好多片豆皮、鴨血還有牛肉!從配料部分,就覺得老闆很有誠意。不過下次可能會點麻醬麵就好了。

 
整體而言,用餐經驗不錯, 最驚喜的還是麻醬水餃,下次會再點。        
 
********************************************
麻膳堂(MAZENDO)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4號
02-2773-5559 
*********************************************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