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管理部春季旅遊由人力資源課的小美主辦,安排了清境廬山兩個太陽一個月亮(兩天一夜)之旅。6月13日早上八點大家興奮地在警衛室集合,大家對這個一年一度的旅遊都相當期待。首先看到其他人的行李,大家的行李都好簡便,居然只有我光一個人就帶一個四輪傳動的小行李箱,所以我被笑了一下,說兩天一夜為甚麼要那麼大的行李箱…「你看看人家媽媽帶兩個小孩行李都比你還要小包!」我怎麼知道阿?想要帶去的東西丟一丟就滿啦,而且我也沒有比較好帶、大小又適中的行李袋,有輪子的行李箱也比較好拿阿,如果是行李袋子我提來提去還會累咧。幸好,比我晚到的小美也提了一個小行李箱,他們還帶了麻將呢!哈哈,還好我不是唯一一個東西很多的人!

這兩天真的很幸運,天氣預報說80%降雨機率,還說是會下大雨,但是我們真的遇上神奇的事情,我們在車上就下雨,一下車雨就變小了,還大晴天呢!不像可憐的首席歌手跟生管一哥小太陽,他們跑去六福村玩,下大雨,還買了每件100元的雨衣跟拖鞋,我聽到都笑了。

這次有很多小孩子一起來旅行,像是Taco就帶了兩個,Mandy也帶了兩個小美女(包括小張韶涵),課長也帶了兩個眼睛超大的小女孩,當然不可以缺席的就是大曾小姐的美嘟啦,他可是最搶鏡頭的模特兒呢!我跟著一群小鬼頭坐最後面一排,還被Yumi傻小妹笑說我是幼稚園大班的帶小朋友玩。小朋友真的很可愛,他們一開始都很害羞(跟我一樣!我也是超級害羞的說…),大家也不是第一次見面,像是去年我們就一起去宜蘭旅遊,不過大家一開始還是很矜持,不一會就立刻熟起來了,大家根本是打成一片,唉呦被打到一定很痛。徐姓學長跟森梧在旁邊整個睡死,整個景象就是不搭軋。

首先我們到集集,上次去是好久以前了吧,這次感覺格外新鮮。Yumi推薦我們去買34D豐滿包還有蒸汽火車頭旁邊的阿薩姆紅茶攤,徐XX去買了一個包子,我們三個人一起品嘗了一下,敝人我是不吃餡的,所以我只能推薦包子皮,沾到肉汁的包子皮好吃呢!阿薩姆紅茶攤的鮮奶茶也是很香很美味,而且它是用黑糖去調味的,所以他的甜味不會讓我不喜歡。

後來去到日月潭才知道,每一攤紅茶攤都是賣阿薩姆紅茶咧…為啥咧?因為有名的台茶8號跟18號就是南投縣魚池鄉產的紅茶,所以每一攤都是阿薩姆(台茶8號)阿!害我還以為只有集集火車站的那攤賣阿薩姆呢,是我六匯啦!

接下來去日月潭,我上一次去是很小的時候吧,爹地每次都說「有阿,你有去過阿,大概三歲的時候吧~~」拜託,誰會記得阿!抵達日月潭的時候,還有一點雨,我們先走路去逐鹿市集看邵族的舞蹈跟音樂表演,為什麼叫做逐鹿?是因為他們的傳說,他們的祖先在追逐一隻美麗的大白鹿的時候才發現這現在的居住地—日月潭。大曾小姐、敝人我小豬豬、生魚、徐姓學長、馬克還有團裡的小孩都被邀請上去一起跳舞,馬克說我很神奇耶,因為我學得很快也都跟得上拍,他很疑惑怎麼我這個厲害!哈,我還很得意地說我們台東人小時後打工就是去跳舞咧。接下來我們就上船遊湖,船搖搖晃晃,風從水面打來,大家覺得神清氣爽。因為剛下過雨的關係,整個湖面籠罩在水霧中,雲霧也飄在山間,不見山巔。這麼寬闊的景色,覺得很平靜也很悠閒。船老大說這是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好一個山中有水,飄渺的山嵐讓我好希望在這裡住下來

我們登上玄光寺,人潮洶湧,所見都是大陸來的觀光客,很多人爭相與刻有「日月潭玄光寺」的大石頭照相,排隊隊伍真的很長而且我們的時間也有限,只好趁大家換班照相的時候趕快按下快門。我又看到有十二生肖的石椅子,大家紛紛與各生肖合照,我覺得石刻老鼠很可愛,我自己是找不到機會跟石猴子照相,只好與我娘的生肖—龍合照。回程先買了日月潭最有名的阿婆香菇茶葉蛋,導遊事先還說有辣妹在賣茶葉蛋,他已經賣了50年了,害我們都三條線…茶葉蛋真的很香,大夥在船上就吃了起來,不過我不敢在船上吃,因為我怕我會暈船吐出來!真的,從小時候學到的經驗,坐國光號從台東到高雄,沿路如果敢吃東西就會不舒服,如果一吃茶葉蛋一定立刻吐,真的屢試不爽。所以在小豬豬的字典裏,茶葉蛋等於暈車吐到半死不活!我當然是上岸之後再吃啦~~

逛日月潭的商店街,大家紛紛買了香菇包、阿薩姆紅茶做基底的飲料,導遊還買了一種日月潭的炸魚給我們大家品嘗,我很少見到這麼貼心而且用心的導遊,重點是他還是台東同鄉耶!我也買了熱的阿薩姆鮮奶茶,喝著覺得很棒,因此我又買了台茶8號的茶葉一罐。

事實證明,茶葉蛋跟我真的有仇!我們去廬山蜜月館的路上,我就暈車啦,我們好幾個人都不舒服,甚至有人下車就吐了。可是我吐不出來,整個胸口就卡著,好不舒服喔。幸好有Yumi給我綠油精,又有徐姓學長幫我撐傘!晚餐沒有胃口,草草吃了幾口後,我們就先回房休息,後來大夥又出門去散步,晚上的廬山也不賴,因為下雨的關係,走在小小的街上,有點復古的fu阿。我買了蔣院長說好吃好吃的櫻花小米麻糬,要帶回去給小叮噹、凱蒂喵還有首席歌手吃。回去飯店,我跟小孩們在電視聲中漸漸入睡。

隔天早上我們在雨中前行,看到瑞士風格的民宿的時候就知道我們到了清靜農場了。我們先搭了接駁車上去青青草原,可能是下雨的關係,草地上沒有很多羊群,不過因為時節的關係,現在路上有許多野花,而且草地也很綠,綠油油的草地一路開展,離天空好近的感覺,心胸真的開闊許多。沿路從草原走下山,很輕鬆也很愉快。不過等我們走到的時候才發現大家已經上車啦,我們還一直以為我們在前半段咧,趕緊買了上次就很想要買的Open將變身羊咩咩的玩偶(一隻Open羊要350大洋),Yvonne還先幫我們去買了全台灣海拔最高的星巴克的咖啡,所以我一上車就有熱拿鐵可以喝!感恩啊。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苗栗縣大湖鄉的草莓文化館!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門口的大大大草莓跟超大朵桐花!跟大草莓合照真的很漂亮,相片出來效果超級好。草莓館賣的都是草莓製品,有果醬也有草莓酒,我本來想要買草莓酒蛋的,看起來不賴,我問了一下是草莓酒去釀蛋,可惜因為他不提供試吃,小豬豬不敢亂買,只好作罷。

這次旅行的導遊真的很棒,他沿路幫我們拍照,跟我們分享很多原住民的故事跟他自己的研究成果,而且旅途的最後還幫我們此次旅途做了照片剪輯變成一個音樂影片。希望下次還可以跟著這個導遊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