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Lulu跟斑比,我跟Miguel星期五晚上(5月15日)得以前往台北小巨蛋參加孫燕姿2009年的演唱會!

星期五一大早收到Lulu跟斑比寄來的票,我高興到快要尖叫!!我怕我會趕不上演唱會,因此我下午還請假先上去台北。因為跟Miguel約好在中山站碰面,所以我又來到我喜歡的南西商圈,啊這裡真的很讚!新光三越二館(原來的衣蝶一館)有我喜歡的Afternoon Tea餐廳與商店,上次來就敗了一隻2009春天的熊。星期五的時候,為了避免破產,我還特別迴避那間店。哈哈哈。Aunt Stella詩特麗餅干的店員對我超好的,讓我把試吃品「伯爵茶蛋糕」整個喀掉(其實是因為他已經賣完了,想買也買不到,留著試吃品也沒有用,就理所當然整個給我吃了!),為了新買的餅乾跟其他小東西,我還去買了Harrods的大購物袋(860台票),哈,我看了很久終於入手了。然後我跑去在英國很愛逛的Accessorize,看到好多喜歡的項鍊與手鍊,他的東西真的很民族風,超級可愛的,看中了一個土耳其藍手鍊,還有看到一個很可愛的茶杯與湯匙項鍊,不過這時候Miguel打電話來給我說他已經到了,所以我就沒有買。我們先在中山站吃了麥當當,就搭車去環亞那裏。
 
這是我第一次去小巨蛋看演唱會,所以我跟Miguel都很興奮。入場之後,我們兩個一直研究貴賓席有什麼我們認得出來的明星,很可惜的我只有看到一個當主播的學妹,我弟看到他一個做造型師的同學,其他就是兩三個演員,我們沒有看到報紙上面說的王力宏還有蔡健雅,Miguel說大概他們都是趁燈光暗下來的時候才偷偷入場的吧。
 
我們兩個覺的舞台設計真的很特別,感覺有點像是貝殼形狀的迴旋,投影的技術真的也很厲害,一塊一塊地變成點線面的投影,內容的部份也很美麗新穎,令我歎為觀止。曲目也很特別,我最喜歡的有孫燕姿唱的一首英文歌,印象最深的是裡面一句歌詞You can have this heart to break,你可以擁有這顆心就讓它碎了,很哀淒也很美的歌。另外還有他把我很愛的綠光整個改編,新版本的綠光很棒而且很新鮮!
 
另外,還有聽到一首歌也蠻喜歡的,是我沒有聽過的,後來查了才知道是孫燕姿的「關於」,「關於生活的選擇題,答案在風裡」這句話讓我很喜歡,那天晚上還發現孫燕姿的歌裡面有多首歌提到答案這兩個字,難怪這場演唱會要叫做「The Answer Is答案是」,原來答案早已寫在風裡面了。
 
如果我會買這場演唱會的DVD,應該是為了這三首歌吧。
 
2009年05月16日蘋果日報
孫燕姿「答案是...」2009世界巡迴演唱會首場昨晚於台北小巨蛋開跑,吸引近萬名歌迷前往朝聖,這場耗資1億元打造的高科技演唱會,超現實3D立體雕刻的鑽石舞台與全像數立體影像首度曝光,令人嘆為觀止;美術大師張叔平為她量身打造多變的華服,有如一場精采的服裝秀。孫燕姿的爸媽、姊姊等家人都從新加坡趕來力挺,她的荷籍男友「鬍鬚男」則傳隱身其間。
 
孫燕姿之前在香港彩排過程因練舞不慎摔傷肋骨,外界擔心她的狀況,但來台北總彩排時她很自信地向工作人員說:「相信我,這兩天看我的!」果然火力全開,開場先以美少女戰士造型從鑽石的軸心現身演唱《夢遊》,金色鮑伯頭短髮造型搭配她水鑽雕飾的金黃色戰袍,隨即帶來勁歌熱舞,唱《神奇》時表演神秘的阿拉伯舞,唱《夢不落》大耍劍舞,尤其12位金色戰士與她共舞的排場,特別令人震撼。
 
從台北發跡的她對著台下歌迷說:「我是孫燕姿,還認得出來吧?今天是我2009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第1站,很自然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再出發。」但她跳完舞非常喘,講話顯得很吃力。
 
很多人發覺她變美了,除了愛情滋潤,這回交由美術大師張叔平為她造型操刀,美上加美,一襲白色立體剪裁的蓬蓬裙裝,頂著白色紙鶴,扮相俏麗;換上黑色褲裝,頭頂刺蝟般的頭飾,又回復帥氣。唱到《咕嘰咕嘰》時,她不小心忘記走位,忍不住笑出來,流露率真的一面。唱到老歌《說不出的快活》時,一開口唱「JA JAM BO」找不到Key,前兩句走音,但之後就迎頭補上。她唱到《風箏》時,彷彿上演空間轉移魔幻大秀,觀眾看她在舞台兩側高歌,最後本尊卻從舞台中間現身,這是靠「全像術」高科技光影特效,製造出的魔術效果。
 
從2009年05月17日蘋果日報的報導裡面燕姿忙個唱沒空伴遊 放男友逛西門町又看到:「昨有不少歌迷認為最精采的橋段是主辦單位設空中軌道的巧思,讓她懸空搭水母椅彈鋼琴自彈自唱,相當唯美;另一高潮是運用「全像術」立體影像科技,讓上演瞬間轉移的魔術大秀,嘆為觀止。」
 
And so it goes -->1973年Billy Joel的名曲
In every heart there is a room
A sanctuary safe and strong
To heal the wounds from lovers past
Until a new one comes along
 
I spoke to you in cautious tones
You answered me with no pretense
And still I feel I said too much
My silence is my self defense
 
And every time I've held a rose
It seems I only felt the thorns
And so it goes, and so it goes
And so will you soon I suppose
 
But if my silence made you leave
Then that would be my worst mistake
So I will share this room with you
And you can have this heart to break
 
And this is why my eyes are closed
It's just as well for all I've seen
And so it goes, and so it goes
And you're the only one who knows
 
So I would choose to be with you
That's if the choice were mine to make
But you can make decisions too
And you can have this heart to break
 
And so it goes, and so it goes
And you're the only one who knows
You can have this heart to break是我這首歌裡面最喜歡的一句話。
 
關於-->孫燕姿
我 我的心裡
住了一大群 吵鬧風笛
我 想要旅行
沒有目的地 單純逃離
 
關於 人們竊竊私語
笑容的真實 我 並不想在意
關於 生活的選擇題
答案在風裡 我 想起了
一首歌的道理
 
我 怎麼定義
不想做決定 也沒關係
 
關於 愛不愛的問題
謊言的善意 我 只想清乾淨
關於 生命的是非題
答案在雨裡 我 只看見
淡灰色的風景
 
受過傷的記憶 一直都還沒有痊癒
需要被隔離 需要更多的空氣
我讓自己相信 終於在長期折磨裡
得到免疫
 
關於 人們竊竊私語
笑容的真實 我 並不想在意
關於 生活的選擇題
答案在風裡 我 想起了
一首歌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