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December 2008
我早上上班的途中接到爹地的電話,他說怎麼昨天晚上沒有接,我說是因為睡著了所以沒有接到,接著他說他要找我是因為我的爺爺過世了。起先,我很冷靜,走進去公司還想著要問怎麼請喪假,結果一開口,就看到生魚先生快速拿起面紙盒,原來是我已經哭了。小美跟生魚先生把我安頓在我位子上,問我有沒有事情或是工作要交代的,講完我就立刻回宿舍整理,返家奔喪。

一路上,斷斷續續地流眼淚,想到我阿公,想到從小到大他有多麼疼我,眼淚就跑出來。回到阿公家,他的靈堂已經搭好,他的照片是比較年輕的時候照的,是我不認識的阿公。一看到他的照片,泣不成聲。可憐的阿嬤也是,整夜沒有睡,好傷心,看到我第一個返家奔喪,哭著跟阿公說你最疼愛的孫子回來了。

是啊,我是他最疼愛的,沒有錯。他這麼愛炫耀的人,每次都要跟別人說我去哪裡玩又去哪裡唸書,說我聰明說我乖巧,以前常常都跟他說不要一直獻寶,現在再也沒有人這樣拿我來獻寶了。(不過我想他在天堂應該也是這樣吧!)

24 December 2008
平安夜。晚上九點半,我的阿公在睡夢中過世了。聽說,他沒有痛苦,就這麼安祥地過世了。

21 December 2008
因為星期一放假的關係,我回台東度週末。星期六晚上,握著爺爺的手,爹地跟他在講話,看到他眼角有淚,後來回想,不知道那是高興還是難過的淚水。星期天晚上,我在爺爺家,他睡睡醒醒,看到我回來,把我的手握得好緊,爹地問他我是誰,他卻答不來,他只說了:「好。謝謝。3Q。」沒有想到這就是他對我講的最後一句話。

 


29 December 2008
阿公頭七。阿伯回來了。這些天都有人來弔唁,談論著阿公,有的時候感覺他們認識的阿公不是我所知道的人,但是好像一幅拼圖,好像他死後,我才真正聽到阿公的故事。

3 January 2009
法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儀式,但是大家忙了好久。最最難過的時候,是早上他們把阿公放入他的棺木裡面,看到因為病雙頰凹陷的阿公,他好瘦,穿著西裝,工作人員幫他整理東西,要把棺木闔上那刻,大家哭得好難過,我才體認到是真的永別了。阿公,願你在天堂享主的榮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爺爺 過世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