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南義北義 極緻義大利麵
*地址(內外標題皆請盡量附上地區!):台北市興安街80巷6號
*電話:02 25174735
*營業時間: 恩 不清楚 去的時候是晚餐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 200元左右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單點的大蒜麵包 需要預約的提拉米蘇 還有特別的義大利麵

星期天(三月二十三日)五點,因為去環亞看純瑜的攝影展『羊的晚餐』,所以順便在法雅客裡面閑晃了許久,逛環亞之後肚子餓,我跟我的新寵Gaspard給Jason載去,在一個公園旁邊剛好看到這間義大利麵店,一開始燈光還沒有亮,所以我有點遲疑,我問在場的老闆(應該是老闆吧):「可以用餐嗎?」他們立刻很親切地招呼我們,也把燈光全部打開。我想那時間可能還是休息時間吧,硬逼他們營業,哈哈。

裝潢是學生式的,因為在大學附近。聽說大部分也是做學生生意。

全場座位只有二十八個,所以老闆說如果人數夠,通常整個餐廳就給那個團體包下來。感覺老闆跟廚師都愛跟大家互動,就是很親切囉。

我跟老闆說:「你們的店名很特別 我總覺得在某處看到...」但是老闆完全幫不上忙,他說:「對阿,那個招牌是義大利國旗阿!」我被打敗了。我知道那是義大利國旗~~~老闆,我瞬間無言。因為叫南義北義這種名字不多吧,就一直在想,後來麵吃到一半,我阿的一聲,想起來是在成大那邊看過,應該是上次去拜訪Mayline的時候看到的。老闆就說:「對阿。以前招呼成大學生,現在也是在大學圈裡面。」

我跟Jaso還有Gaspard看了很久菜單,義大利麵種類真的蠻多,如果喜歡墨魚麵 或是天使麵,可以加20元換成這種麵。大蒜麵包是單點的,因為老闆說很好吃,所以很期待。Jason聽說他的提拉米蘇很好吃,一問之下才知道要提前三天預定,有分紅酒口味跟咖啡口味(??我現在不太確定第二種口味)。

我們點了大蒜麵包、鴨胸蕃茄羊乳酪筆管麵(抱歉阿 我真的不記得那一長串的名字)還有青醬做底的白酒蛤利麵。他的大蒜麵包不是我常吃到的大蒜麵包的樣式,但是我很喜歡那種現做熱呼呼、烤到外皮有點硬硬的口感。麵很好吃,雖然不是手工麵(哎呀我知道啦,我被米國的正統義大利餐廳寵壞了,像是我喜愛的Filomena每個麵條都是手工的,好懷念喔!),但是煮麵的廚師的確很了解麵條。麵條硬度恰道適中,是我喜歡的al dente的口感。

Jason有加麵,所以他的那份很大,但是他吃太快了,我沒有口福分享,他說他很喜歡他的那盤。我也很喜歡我的麵,因為有很多鴨胸肉,呵呵呵。是蕃茄底,但是他的醬裡面有放類似優格的羊乳酪,我平常不是那麼喜歡蕃茄的濃郁感,不過因為有羊乳酪,多了一種酸中帶有清爽的香氣,我很喜歡這樣的搭配。餐後附有咖啡或其他飲料,我蠻喜歡他的熱咖啡。

之後我們跟老闆還有一個大哥聊天,他們提到他們因為很愛登山,有常常帶大家去爬山健行。我也喜歡健行,很想參加他們的活動。我感覺這間店很特別,不僅僅有好吃的麵,還有活動跟講座,很有意義。之後應該會常常去這間充滿山林氣息的義大利麵店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