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22 janvier 2008
一開始是因為有時間賴床賴到錯過早餐時間,沒有早餐吃的我覺得很鬱卒,然後覺得一整天都是灰暗的。某次早晨,又錯過早餐的我,懇求Naomi小姐賜給我食物,她看我可憐就賞賜我一包即食燕麥。那時候沒有牛奶跟糖,但是覺得很方便,所以我也買燕麥回來囤積著,以備不時之需。買過貴格的即時燕麥,楓糖漿跟紅糖口味很好吃,是我喜歡的口味,但是覺得熱量太高且太甜了,因為桂格都會加東加西,不利小豬的減肥。後來找到Whole Foods超市賣的有機即食燕麥粥,三塊多美金,原料很單純,就燕麥跟一點點海鹽,不算超級好吃但是可以自己加紅糖,感覺自己對這些不必要的東西還是有點控制的。

平常愛吃的品牌是Irish Oatmeal跟有機的燕麥粥,Irish Oatmeal的價格不是很親民,但是品質好很多,我很喜歡那種細細的口感,不過有機的燕麥粥份量夠大可以讓我的胃撐久一點,尤其是我星期二早上五點要當櫃檯小姐,四點半就起床的我通常到了五點半就餓到前胸貼後背了,所以份量多一點而且平價的燕麥粥最適合我呢。

幾經試驗之後,我最喜歡加進我的燕麥粥裡面的就是蜂蜜。蜂蜜跟燕麥粥是絕配!我深深這麼認為。在德國的時候愛上了超市裡面偶然買到的creamy honey,不是台灣那種太液態的蜂蜜,也不是龍眼蜜,他是一種花草蜜,然後有多一道攪拌的手續,所以才會呈現固態。因為是固態的,比較好舀出來也比較好抹在麵包上面,所以我很愛用。加入蜂蜜的燕麥粥,不僅僅有原本的奶香,還有那濃郁的蜂蜜甜味,這個甜不是人工的,我超級愛吃這樣的蜂蜜燕麥粥,相信小熊維尼也會很喜歡吧!

喜歡吃燕麥粥,喜歡到連晚餐都可以只吃一碗燕麥粥。我覺得吃完後很飽,但是不會覺得很重,只會覺得很清爽。聽說,燕麥粥對心臟疾病有預防的效果,因為低膽固醇,同時他也是瘦身減肥良伴。韓國大姊姊Sujin說,這種東西不僅僅沒有膽固醇,他說:「這什麼東西都沒有!吃這個東西做什麼?」我常常在他面前大吃燕麥,他都說很佩服我,大概覺得台灣人怎麼這麼窮。哈哈。荷蘭朋友Cynthia要走的時候,得知我也很愛吃燕麥粥,便送我她未能吃完的燕麥粥即食包,Sujin就笑說我們兩個同好應該可以研究一下燕麥粥。

回到台灣後,最想念在美國隨手泡的燕麥粥。所以寫這篇文章記下我的思念。
(2008年3月5日完成於台東星巴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