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have been away from the blogging for quite a long time. Many thoughts passed by. All the hustles whisper in my ears but I cannot free myself from the chores. Hence, my writing has suspended. However, only I know how I want to record my new life in Taiwan. I am both upset and satisfied at the same time. A person troubled by all these emotions and experiences should write his or her down or he or she will explode.
Donc, je suis ici.

想想自己也有一個多月沒有時間寫寫東西,平常也不忙可是就是沒有時間靜下來把心裡漂浮的意念紀錄下來,今天是二月的最後一天,再不寫這個月的精采就白過了,所以小豬來報告一下生活瑣事!

小豬的生活裡面沒有什麼可以說嘴的東西可以寫,所以只有小小的芝麻綠豆可以講講。

變動最大的當然是我拋棄了我在美國華府舒適的小豬窩,連夜打包匆忙趕到機場,回到了這島國。大家說:「怎麼這麼匆忙?」我也不願意這樣趕,但是決定的時候也已經是一月一號了,我打趣地說這是我的新年願望(New year resolution)!前兩天才想到,在一陣混亂中,我居然把Jason送給我的超可愛史迪奇還有自聯合國買回來的日本娃娃書籤忘在牆壁上,心頭一抽,卻無可奈何。當然帶不回來的東西太多了,我的德國蜂蜜、小碗、乳液、酒杯跟美國生活中對我重要的東西,說不可惜嗎,怎麼不可惜,那個房間的一點一滴都是我花了兩年半的時間買來或是收集來的,可是帶不回來就要學習『捨棄』的藝術。

一回到台灣覺得十分親切,很多年沒有在家裡過舊曆年,事隔多年我終於有可以領到紅包了,令人感動啊。跟爹地還有媽咪生活,也是不錯,每天吃吃喝喝的爽人生活讓小豬豬足足胖了三公斤。打電話給Ben大哥,他也是講同一件慘事:「牛仔褲快要爆掉了啦!」哈哈。Ben大哥還說不想回美國咧,可是我想回去才有瘦下來的可能,台灣實在太好吃了,在台東的我一天吃五餐還隨時隨地啃餅乾零嘴,不胖也難吧。

但是我回到台灣,嚴重水土不服。真正的考驗是上來台北之後。上禮拜很不開心,跟Naomi聊天的那天突然很難過,不知道自己回來做什麼。遠距離愛情的問題讓我很苦惱,回來之後沒有像自己想像地大幅改善,但是後來想想就釋懷。也許我的低潮會隨著我找出最適合在台北生活的方式而改善。同時,接受並且支持Jason選擇的生活一直是我的意願,他如果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還有工作,那就讓我來。「山不就我,我來就山。」Jason不是沒有感覺的山,我也看到他的努力,雖然台北還是離他有一段,雖然台北的生活不是很方便,雖然我最想做的工作不見得是在台北,但是看到他每個週末都快馬加鞭來台北跟我約會,我是很開心的。

當然還是有很多事情讓我受挫,像是常常會問大家:「台灣女生為什麼都這麼瘦?」在路上我看起來像是坦克豬,公路局會不會跟我收錢阿,聽說過重的人會讓馬路的耗損率增高。(當然是開玩笑的,但是你可以知道我受挫的程度!)

找房子的事情還沒有定論,也讓我很心煩。「我想要有一個家。」我對Jason說,心裡附加一句:「家裡要有你。」找公寓的話比較適合我跟Miguel這兩年的規劃,我喜歡有廚房可以做做菜,而且長期下來我跟Miguel有個地方也比較省錢。找雅房的話,比較迅速。我很需要私人空間,不管是心靈上的空間或是具體的3D空間,我需要可以把我行李箱打開的生活,我的行李還是塞滿衣服,我沒有我的房間的話總覺得不管在哪裡都是作客。我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也許是佔有慾,也許是自閉的情緒。跟Jason說我的心情,他有些擔心,他就幫我想幾個辦法,也真是難為他了,人在台中還要掛心於我。

二月份搜羅許多新書。趁台北國際書展,本想大肆採購,但是想買的書太多,最後只拿了一本【德語課】(德國當代文學大師齊格飛‧藍茨的著作)。隔天跟Jason去茉莉二手書店,敗了【蒙馬特遺書】、【中東現場】、【行過烽火大地】還有一個日本藝術家到津伸子的【不眠の都市】。之前在高中時代買的【蒙馬特遺書】不見,一直想買回來,可是改版的書沒有辦法給予我一樣的意義,所以一直拖延,所幸此次剛好看到架上是我高中時代買的同一版本,才把缺憾補回來。因為看到是跟巴黎有關的,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買下【不眠の都市】,我想我的巴黎症候 群是不會減弱的,笑。畢竟寫的是我生活過的地方,特別有感覺。我格外想念同我一起求學的朋友,曾在早上四點搭夜間巴士回家,有點恐怖,有一股濃濃的尿騷味, 不過她筆下,巴黎這座不眠的城市倒也詩意!後來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第一次購買書籍,買的是董橋的【今朝風日好】、Diane Setterfield的The Thirteenth Tale(中文版翻譯是【第十三個故事】)還有Gabriel Garcia Marquez的Love in the time of Cholera(愛在瘟疫蔓延時),我選擇是的去小七取貨,真的是很方便,這樣我就不需要怕郵差來找不到我了。不過看到英文書卻相當失望,他賣的封面一樣,所以我期待的是在美國買的版本,因為我在美國都有先研究過哪一個版本了,結果他的真品是很小本的,我不知道哪裡出了錯還是博客來都是利用這樣的版本來賺錢,我拿到的版本很小,留白很少而且字很小,書本拿起來令人不愉快,感覺看完會掉頁。結論是回國前一天殺去Barnes & Noble買了三本書,事後證明是對的。很想念Amazon書店的超好服務,為我想回美國的動力增添一項。

在台北吃東西很方便,隨時走下樓就有麵攤、鹹酥雞還有我最愛的小七7-Eleven。走幾步路就是士林夜市,馬上可以吃到豪大大雞排跟蚵仔煎等等好料。如果想喝下午茶,可以搭車去兄弟飯店或是福華,捷運中山站有米朗琪的Fortnum & Mason茶葉在召喚我,如果想吃日本菜有肥前屋、初穗還有小巷子裡面復古的松八食堂。但是我在回台三個禮拜後卻陷入憂鬱中,因為食在台北真不方便。我想念可以隨時吃到道地義大利餐館的奢侈,我想念上課途中買的illy或是Lavazza咖啡,路口就可買到便宜又好吃的麵包,往北走一點可以吃到法國家常菜。Bethesda的Daruma超市可以買到納豆,Super H Mart的豐富選擇還有價錢合理的抹茶粉,喬治城的Dean & Deluca可以買到我喜歡的Marmite還有Madeleine,Whole Foods有我喜歡的德國蜂蜜、熱戀中的oatmeal燕麥粥、挪威的焦糖口味乳酪、麵包還有便宜的紅酒。想喝Yerba Mate的時候也沒有Whole Foods。想念Whole Foods的心情真的難以平復。我想要隨時喝各式各樣的茶該去何處找?Safeway販賣的茶葉便宜友好喝。這裡沒有Tazo,星巴克也許有賣但是種類就是沒有美國多。在台北沒有辦法過著我習以為常的生活,令人多少有種挫折感。

但是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新光三越跟松青超市皆有賣納豆。沒有我愛吃的Irish Oatmeal,不過跟表姊去愛買吉安的時候看到了桂格的大燕麥片跟我在美國有喝的Stash茶葉,當下就買。沒有德國蜂蜜,沒有德國雜貨店,後來去無印良品買他的蜂蜜,店員還好心提醒:「這可能不是你喜歡的口味。」我壓抑下解釋,因為我喜歡德國的夏天花蜜,我喜歡希臘的松樹蜂蜜,我就是不喜歡台灣的蜂蜜阿,所以我想Muji的蜂蜜會蠻適合我的。

寫信給親愛的直美小姐。“I had some natto and oatmeal for dinner. The natto was great but it does not fit the oatmeal. Hence, don't try them together. Natto is the best when eaten alone. I think. Today I got some honey from Muji because my German honey is in Taitung and my mom will not send it to me. Honey from Muji was satisfying enough and thus I was happy. I added honey into the oatmeal and it was good although it is somewhat different from the Irish oatmeal that I had in the States. Oh, I also got Stash tea from Geant. I was surprised that there are several Stash teas in Geant. I bought Double Bergamot Earl Grey. It is so nice. Argh!” 現在廚房裡有著蜂蜜、大燕麥片、Stash的雙倍佛手柑伯爵茶、天仁的普洱茶還有納豆,開始有種悠閒過日的感覺,這就是我需要的生活吧,在台北移植我的歐洲與美國經驗。

今天又得知Dean & Deluca在微風廣場有店,甚喜!

Dean & Deluca
http://www.deananddeluca.com.tw/index.htm

喜愛的Yerba Mate茶
http://www.guayaki.com/

Whole Foods有機超市
http://www.wholefoodsmarke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