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5 decembre 2007



今天早上是被冷醒的,清晨的氣溫不到零下二度,被窩很溫暖可是冷空氣漸漸從窗沿蔓延到床頭,想賴床的我看到時鐘指向九點半,今天是星期三不用上班,可是也不能常常這樣睡過頭錯過早餐吧,暗暗氣憤自己又錯過早餐,氣噗噗地下床。

跺跺跺,赤裸腳步踩在沒地毯的地上,突然寒氣襲來,轉身去把窗簾拉開,突然間,心情好乾淨,寧靜的雪就這樣下著。今年第一場雪無聲無息地把各種物體蓋住。那一瞬間,好像我所有的煩躁跟不安也都被覆蓋住了,有種晴朗乾爽的感覺。白雪真的很神奇!

昨天收到Jason的明信片,很高興,常常在想他旅途上會不會想起我,想他在路上吃了什麼,有時候只是單純地想他,有時候卻反覆質問自己這段感情。這幾天他要去南方玩,有點不知道怎麼辦,有些情緒隱隱約約卻說不出來,心情就是一抹淺淺的灰藍,就像今天的雪空。

撐起傘,雪下得頗大,我在雪中傾聽大雪喧嘩地對話。原來下雪不是寧靜的,從窗內看的時候覺得很安靜,其實不然。很喜歡下雪天,感覺就是很開心,不過路人就看起來沒有這麼高興了,如果在雪下呆久,全身都會溼透的,所以沒有拿傘的人快步行走。好幾個路人投給我不諒解的眼神,因為我不僅僅看起來愉悅,還一邊走一邊拍照,大概太刺眼了。

走去18跟M Street的郵局,把我寫了好久的明信片寄給Jason。希望他在德國收到明信片,會知道有人在想他,也許他會覺得窩心喔。呵呵。也許這兩天心情不安的原因就在於八月份回來後都沒有去旅行,為了省錢沒有去很多地方玩,沒有辦法到其他城市寄東西給Jason還有我家人,就連我今天寄的明信片都是去年在德國買的小豬明信片。對一個喜好移動的人來說,這樣的侷限算是一種折磨吧。

想去紐約,不過又覺得老是去紐約,好沒有創意。本來想下次去聯合國再買新的行事曆,不過在Borders看書的時候,看到了一本很有設計感的行事曆,想說人要求新求變,換個行事曆也許心情也會有所轉變,所以就把一本法國藍綠紡織品設計的行事曆帶回家了。

不知道Jason的行事曆長怎麼樣,心裡盤算買給他一本2008的,慶祝他開始使用行事曆來規劃自己的工作。這樣算是成長吧,很為他高興,也有點惶恐,面對他的所有轉變我總是有點期待跟不安,有點害怕他會變成我不認識的人,但是另一方面我想我是相當高興的,這幾年一路走來可以一起成長,機會難得。Jason,我很想你喔,希望在不萊梅的你一切順利,工作愉快。

星期三就人在雪景中的櫃檯工作畫下句點,我在電視間跟Patricia看Heidi Klum 主持的Project Runway,時針劃過十二點,安靜地呼嚕呼嚕,把心裡跑來跑去的小煩惱趕走,睡啦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