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8 mars 2007

三月八號,我今天又老了一歲。(嗚,不想變老。)

以前生日的時候,都是「我、我、我!」我是最重要的。小時候,生日一定要有大蛋糕,一定要有很多禮物,一定要打扮地漂漂亮亮的。大家都說壽星最大,我想對小孩子來說真是一個好消息,壽星可以許願、可以任性地要禮物(像是要有兩個芭比等等)、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

年紀漸長,我對生日的感覺也改變很多。生日漸漸變成一個感謝的日子:感謝親愛的媽咪。上高中後,在家裡的時間很少,生日的時候都要上課,生日的時候還要交報告,生日的時候在國外,鮮少在家裡,所以生日的第一件事情是打電話給媽咪,媽咪說的生日快樂每次都會讓我很想哭,似乎只有媽咪的祝福是真心的。媽咪生我的時候,看到我的第一眼也是輕聲地跟我說生日快樂吧。(我猜想啦~~不過她應該是想我這團小東西很麻煩吧,哈哈。)不過我的爺爺跟外公可惡劣了,就因為剛生出來的時候臉很皺而且黑黑的,我從小就有一些丟臉的綽號,小時候被外公叫做「老毛毛」(客家話翻譯:老扣扣),幸好事實證明我有一張Baby face,呼。

這麼任性的我,長大之後還是不改其性,四處遊蕩,任意行事,常常讓爹地跟媽咪操心。以前不覺得自己很幸福,但是自覺平凡的我在旅途中漸漸理解到,不是每個人的父母親都會讓小孩子這麼自主。如果不是開明的父母親,我可能沒辦法去牛津念英文,我可能沒有辦法去法國唸書,我可能沒有辦法在美國求學,漸漸地理解是爹地跟媽咪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長大,生日反而是我更為感激的日子。現在每年都會講:「謝謝媽咪把我生下來。」

慶祝不慶祝似乎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生日是一個來召集大家前來吃吃喝喝的好藉口。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概念,我覺得生日的時候應該是我去買東西來請大家同樂。記得小學的時候,看到外婆忙碌的背影,幫我準備要帶去學校的紅蛋,不知何時變成了買糖果跟巧克力,我喜歡看大家開心吃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也讓我很開心。今年剛好有Danny在三月九日慶生,因此我準備了一個八吋的黑巧克力覆盆子蛋糕。宿舍裡面的朋友都來了,U Jin還買了一瓶紅酒給我,搭上紅酒的黑巧克力蛋糕真的很美味,不過韓國大哥...為什麼你在一個順手之下就吃掉我一半的蛋糕呢?

小時候請吃紅蛋,長大後請吃蛋糕,希望我成功地散佈喜樂。在切蛋糕的時候我許了願,一願家人朋友皆平安,二願學業跟工作順利,三願...嗯,忘記了耶。(搔搔頭~~)今年的生日很窩心,壽星想感謝媽咪還有陪伴她的宿舍朋友們,除此之外要感謝她最喜歡的人,謝謝他送他的小馬包喔,壽星每天都會美美地揹小馬包出門,親親。(好像奧斯卡得獎感言喔,真三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