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13 juillet

今天是星期五,早上氣溫很低,我是被冷醒的。戀著床單的體溫,我窩著,想到Jason,不知道他那裡天氣如何,牛津(Oxford早晚都很涼,但是我每次決定要去買毛衣的時候天空又放晴了,太陽底下是很熱的,所以總是打消念頭。

行程很簡單,今天沒有課,我們去了設在牛津的地方法院參觀,第一次真的看到戴著假髮的律師跟法官,不管控方或是辯護律師都是穿著黑袍跟黑鞋子,頂著假髮的律師跟檢察官(不知道怎麼稱呼,我對英國的系統還不是很熟)在進入法庭跟退出的時候都要跟庭上The court敬禮。我覺得很好玩,原來女律師就算長髮飄飄也是會戴假髮的呢!我們在法庭裡看著一堆人深呼吸說我沒罪,我覺得很驚訝,有好多人看起來都無辜,有幾個十五六歲的青少年,看起來好乖,穿著西裝,靜靜地坐著,如果不是在法庭看到他們,我會以為他們是在貴族學校唸書的學生。一個中年男子看起來很溫和,但是被控殺人罪,當書記官問他認不認罪,他說他是無罪的。一個三十歲的男人看起來是很溫吞的樣子,不知所措的樣子真的很難讓我聯想到他是因為毒品而在法庭出入。不得保釋的嫌疑犯看了我一眼,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我在這裡看著他的案子處理,也是冷血。早上的收穫也許就是提醒自己,一個人的長相跟他看起來怎樣,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作為。

下午則是在牛津大學的附屬植物園閒晃,這間植物園很屌,就算我拿著牛津的學生證,他還是給我收了兩鎊,哈哈。這個植物園的溫室經營得很用心,其中有一個主題是沙漠植物,我看到的是一個沙漠,紅色的土壤在我腳下,有沙棗樹跟仙人掌,感覺像是走到阿拉伯勞倫斯的身邊,那我的駱駝去哪裡了?不過我看到一株仙人掌,嚇死我,仙人掌上面的小刺是毛毛的白色,細細綿綿地向我伸展,讓我想到澳洲有名的寵物:蜘蛛!我這個想像力豐富的人也許不適合在熱帶溫室裡呆著,我一直想到如果他們突然快速生長攻擊我怎麼辦,哈哈,小時後忍者龜看太多就會變成我這樣啦。

在植物園裡跟夢妮卡一起唸了一會書,我們在植物園關門後去了皇后巷的咖啡屋(Queen’s Lane Coffee House),我是個討厭吃胡蘿蔔的小豬,但是前兩天一個美國人跟我說其實胡蘿蔔蛋糕沒有蘿蔔味,所以我就試試看,加上一杯正宗的義大利濃縮咖啡,真是幸福啊。這間咖啡屋可是遠近馳名的,據傳這間店是牛津最早的一間咖啡店,他的早餐還不錯,我覺得他的Cream Tea也不賴,所以我大力推薦。同樣在High Street上面的Le Grand Café也是遠近馳名。我今天沒有去,不過聽說他的餐點很不賴,氣氛跟裝潢蠻高級的,但是價錢還可以。客倌有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津 牛津大學 oxford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