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很愛看電影,小時後在台東還有兩家電影院的時候,台東戲院都是國片,而大同戲院則是外國片,後來台東戲院大火,從那時候到現在台東就只有那麼一間戲院,設備蠻老舊的,很多台東人都寧願去百事達租片也不要去電影院看電影,不過我想我們家是異類。我還在唸高中的時候比較常回家,那時候常常跟家人還有我爹地的朋友一家一起去看電影,那時候看什麼電影現在已經不記得,可是這些家庭活動一直是我美好的回憶呢,上大學之後不常回家,但是還是常常去電影院,我常去的電影院有東南亞影城、獅子林影城(因為我同學喜歡,我們魔戒一二三集都是在那裡看的)、樂聲等等,這些電影院大部分都在西門町,我從高中開始就常在那裡混,所以華納威秀開幕並沒有讓我想去的願望,而且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他這麼貴呢?後來台北光點開幕,我也很喜歡去那裡,光點電影院的片子都比較藝術,我很喜歡光點跟真善美,幸好台北還有一些藝術電影的空間,要不然就無聊極了。

到了DC,我最常去的電影院反而大型連鎖電影院,Loews Georgetown在喬治城,是有14個廳的大型電影院,我們幾乎每場電影都是在那裡看的。Sebastian跟Everaldo固定都會走Rose Park的小徑到喬治城,在那裡挑一個餐館用個便飯,再去看電影。最近我們去看電影的陣仗中,少了Sebastian跟Julian,走在Rose Park的時候都會一直想到他們,有點寂寥,不過也是一個想念他們的方式。(我想直美應該也是這樣想的吧。)

Capote,柯波帝的冷血告白。In Cold Blood冷血告白,是一本很有名的書,不是小說,是當時劃時代的非小說文學。作家Capote是個很特別的人,終其一生沉浸在酒精跟毒品中,這本書帶給他響名但是背後卻有一段故事。這本書的主角是個殺人兇手,他在與他訪談的過程中產生惺惺相惜的感情,他一直以為他是兇手中比較無辜的一個,但是後來才發現這看似溫和的囚犯才是那個兇殺一家四口的人。但是被判死刑的兇手一日不死,他的書就無法出版,所以他私人的感情跟他的事情在兩端擺盪,最後他選擇不幫兇手繼續負擔律師費,所以兇手終於無法上訴。演員詮釋地相當好,他也有演天才雷普力,但是我沒有看過他獨挑大樑,這次演出真的很出色,他的聲音模仿真的唯妙唯肖。金球獎The Golden Globe影帝,他當之無愧。這部電影我們是在宿舍附近的小電影院看的,這可是小豬第一次在小電影院看電影呢!因為是小小的電影院,票價只要7美金,如果是日間時段是6美金喔!

Brokeback Mountain,斷背山。我跟鞏德良去宿舍附近的小小電影院看這部片,超多人排隊,所以我們的票是四個小時前就買好的。我們這區剛好是同志區,有很多同志酒吧、餐廳跟書店,所以當我們踏進播映廳,鞏德良就用法文跟我說:「你有發現嗎?我們是全廳裡面唯一的異性戀。」是的,大家看起來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而我們反而是少數。“If you can’t solve it, you gotta stand it.” 是我蠻喜歡的一句話,當Ennis說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他的那種無奈是默默滲入骨隨的。“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則是另一句我很喜歡的對白。我覺得這部片子讓我難過的地方是,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卻因為大環境還有自己的顧慮而無法相守,到最後Ennis抱著Jack衣櫥裡偷偷藏著Ennis的衣服無法克制地哭泣的時候,我們全場都哭了。出了電影院,心情還是無法平復,兩個人不能在一起真的很悲哀,多希望Jason跟我可以在一起很久,默默祈禱。

The Pianist,鋼琴師。我在回台灣之前堅持一定要去百事達租片子,因為一直有些電影想看可是卻沒時間看,所以直美小姐跟我去百事達混了很久,租了The Pianist跟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結果,直美那幾天身體不適,睡不著覺,精神極差,所以最後只有我看這片。故事背景是真人真事,說一個波蘭籍的猶太鋼琴家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的驚恐、心酸,但是還是努力求生存的故事。一個人伶仃求生,在戰火中家人都死去,在廢棄屋中被德國軍官找到那一刻,那德國軍官要他彈琴給他聽,戰戰兢兢地彈琴的他,顫抖的手指,鋼琴家跟我都不知道他會不會死,我心跳都停了。最後他活了下來,但是我覺得忍不住悲傷,尤其當天我才去了Holocaust Museum,感觸特別深。

Eternal Sunshine on the Spotless Mind,中文名一定很蠢,拒翻。我一直覺得其實金凱瑞Jim Carrey不搞笑的時候還蠻帥的。這部片必須要很用心去看,因為裡面的時間順序是錯亂的。金凱瑞要求一個洗去記憶的手術,可是他在記憶被洗掉的過程中重新看到當初怎麼愛上Kate Winslet的,在全部的消逝前發現當初的美好,發現他還愛Kate Winslet,「我不要忘記這些美好啊!」他說到,但是他卻無法阻止手術了。我覺得很難過,是不是要到失去的時候,人才會知道之前捧在手中的幸福是多麼可貴?幸好,失去記憶的兩個人,又在相遇,再次相愛,但是兩個人是不是會犯以前的錯誤?不知道。但是重要的是「現在的我愛你,未來會不會變我不知道,但是讓我們試試看吧。」是啊,要有相愛的勇氣。

Serenity是Firefly影集的新電影。九月上映的時候我沒有去看,只因當時不識Firefly的美好啊!不過幸好他的DVD在十二月二十二當天發行,所以Siobhan去了百事達把Serenity借回來,我們雀躍不已,不過那時候Seb跟Juju已經回去德國了,電視廳裡面只有我、鞏德良(Adrien的中文名字真的很好玩)還有Siobhan。片子裡面有River的最新病情發展,果真像是我說的,我在看影集的時候就說我覺得River是被訓練成殺人機器,而在片子裡面則是以River為中心,講有人(其實是Alliance宇宙聯盟政府)要作掉他的事情,因為River知道政府想要埋藏的秘密。讚嘆一句:River真是太神奇了!殺人真是「行雲如水」啊!

Tristan & Isolde,崔斯坦和依索德。一月二十日,星期五,第一個禮拜的課業緊緊壓著我,但是我還是不怕死地放下得唸的書,去了電影院看我寒假前就想看的電影。為什麼我想看?可能是因為James Franco吧,雖然有影評嫌他的顴骨突出到可以把海報戳破(笑...還蠻傳神的),但是我覺得他還蠻不賴看的,喜歡他在蜘蛛人裡面的角色,所以就硬拉直美小姐去看這部片子。我很喜歡崔斯坦和依索德的故事,很浪漫的故事,互為敵人的兩個國家中,兩個不應該相愛的人卻因為命運相遇了,相愛別離,再次見面的時候他為了他的王贏得了他的新娘,但是新娘是他的愛人,悲劇就在這裡。電影裡面當然是很浪漫啦,因為要媲美羅密歐與茱麗葉,但是這部片也讓我想很多。男人心中總是有一個天平,事業跟愛情,緊要關頭他會選哪個?Tristan選了他的王,他兩三次要斷掉對Isolde的感情,因為他不希望他的王傷心,最後他還是選擇回去為他的國家奮戰。這讓我想到有點難過,女人是不是永遠都是第二位?

Match Point,愛情決勝點。一月二十二日,我們大批人馬浩浩蕩蕩去看電影。Match point賽點,是網球術語,當一個球員只需要再得一分就會獲得整個比賽的勝利時,他被稱為處在賽點。(A player who only needs one more point to win the match is said to be at match point.)他的片名下面有一個副標,沒有小秘密(There is no little secret),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句話。電影很好看,開始的時候有點慢,可是隨著劇情發展,我的腎上腺素瞬間提高,不是恐怖片,但我嚇到一身冷汗,我是為了男主角著實捏了一把冷汗。伍迪艾倫的劇本不是很新潮,但是他的配樂跟劇情搭得很好,讓這部片子更為出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生活 電影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