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個週末去走路。一段很令人深省的路。
大甲媽祖繞境號稱是全世界第三大宗教盛事,在八天七夜的時間要走完326公里的路,預計有100萬人次參加進香的隊伍。我覺得這兩個週末體會很深,我看到了很多我們以為消失的台灣熱情,在台北常常覺得人是有點冷漠的,可是當我走完這趟,心裡充滿溫暖。
我跟Jason是跟著幾個阿姨及婆婆一起走的,Jason已經是第三年跟著他們一群人走,我一開始有點害羞,不知道該跟婆婆聊什麼,Jason就鼓勵我問問題,跟大家攀談。我沿路走著多數時間還是挨著Jason,不過當然還是會跟其他阿姨聊天。大家都很熱心,我跟Jason15日下去北斗的時候,沒有帶睡袋等等,阿珍阿姨就借了我們鋪墊還有外套,還借我拖鞋去洗澡,好感動阿~~我們去洗澡的地方都很特別,Jason帶我去民家借浴室,阿姨跟婆婆每年都會去同一個地方洗,洗完之後還會跟民家的主人說明年再見。
參加進香的人的信仰讓我最敬佩的地方,看到這麼多人放下身邊的事情去繞境,大家都有不同的故事,為什麼要來走,一個婆婆走了44年,幾乎沒有間斷過,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感受到的是宗教在他們身上的力量,覺得很驚人。
沿路的民眾都會準備餐點、飲料請進香的信眾,每到一座廟宇就有志工或是工作人員招待大家吃東西,Jason在我走的很累的時候就跟我說,快到了,等一下喝豆漿,聽到有吃的我的眼睛就亮了。大家一直要我們收下吃的,Jason說這是他們表達對媽祖的信仰及對我們的敬意的方法。嗯,說真的,不拿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另外一個感觸則是,我因為參加繞境才第一次到台灣很多地方,平常彰化對我來說只是國道三號上飛奔過去中間的一縣市,但是我上週末第一次來到大甲、大肚、彰化市等地方,而且還是用走的進城,很特別。我們都是在晚間啟程,走到隔天下午。﹙完全違反美少女的養生概念啊﹗﹚所以走著走著,我們就看著天色漸漸亮了,路燈熄了,那種感覺很好。
回到台北,還真像Jason說的,要掏錢出來買吃的時候,還真的有點不習慣。我的小腿酸痛,感冒持續折磨我,可是我覺得很高興有下去大甲這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