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14 avril 2008
陷入情緒的迴圈
Je suis toute seule; j’ai confiance en nous. Je suis triste ; je suis heureuse. Je suis aux deux extremes. Je suis dechiree.

深夜不睡,寫信給Jason,跟他講我的心情。本來想說去睡覺好了,可是我想想,要跟Jason分享我的想法,大概也只有深夜這種時刻,我才能靜靜地整理出一些心情。如果不講,好像很多想法又消逝不見。

「對不起」,我好想跟他說對不起。這陣子讓他擔心我了。我每次鬧脾氣,就覺得很抱歉,明明很想抱著他,卻又彆扭。很抱歉讓他難過了。Jason對我的付出,我有放在心上,收著細數。我最近陷入一個情緒反覆的回圈,一會兒開朗,一會兒悲觀,一會兒覺得孤單,一會兒覺得有你的電話就夠了,兩種極端的電流輪流通過我的全身。我會試著調適這裡的生活,也許適應了就不會那麼想他。

說真的,我很擔心我們兩個的事情,所以有點低落。但是我更擔心如果我們每次都講這些沉重的話題,總有一天Jason跟我都會沒有動力,我怕我在消耗Jason的喜歡。我不希望我們變得厭煩的情侶,我怕我們的喜歡會被磨損殆盡。那麼沉重的愛,我想他也不會要吧。我希望我們還是可以天天快樂地在一起。「如果不跟你講,自己藏著,你也不會擔心我,這樣我們是不是會快樂些呢?」前兩天我有這樣想,可是我其實很高興他會關心我。一方面很希望跟他講很多心情,可是另一方面又不希望都是給他負面的情緒。跟他講了,可是我想他也許不能想像我的感覺?

其實,我很高興他有想到我們的未來,像是一起去德國。我聽到的時候,其實,我覺得很浪漫,也很高興。他描繪給我的美好,我很感動。我很希望可以永遠跟Jason一起,不管他到哪裡,就要跟他一起。所以我很期待有這麼一天他說的情景真的會實現。我卻說不出我的高興,因為我害怕我會失望,我怕我太期待然後會失望。

去德國,似乎沒有其他的路,沒有替代方案。。我被告知的時候,已經拍板定案,本來我就沒有權利說什麼,我就算想抗議或是想說什麼也只能接受,我有時候會覺得去德國對我們兩個很不好,有時候又會想我們兩個六個月沒有見面的日子也有經歷過,所以現在也可以度過,但是為什麼我現在覺得不好?

是我不公平嗎?到底差異在哪裡呢?去美國的時候,出國是有期限的,學業的完成需要兩年。看得到盡頭,所以等待是可以忍受的。但是,他去德國要變成常態,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回來,看起來是要長住德國了,面對沒有限期的等待跟這些不確定因素,總是讓我心臟糾結。

le 15 avril 2008
今天頭很痛,上一整天的簡報技巧課程,冷氣機正對著我的大頭吹,頭大的人被強力吹著,也是會生病的吧!

來湖口跟新豐的交界:北海邊疆牧羊也已經第三個禮拜了,雖然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也開始尋找這種平淡生活中的快樂。

「閱讀是一件安逸、孤獨、緩慢而感性的事。」Alberto Manguel說。

le 16 avril 2008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想哭,溝通有這麼難嗎?傾聽、用心地聽很難嗎?為什麼覺得他沒有在聽我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