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看CTV晨間新聞,提到日本本田(Honda)有可能選加拿大建立他的新的電動車(EV)工廠,投資金額是184億加拿大幣,投資金額之大是本田最大的投資案。其實,在2023年9月的時候就有契機,加拿大與日本於9月21日在渥太華(Ottawa)簽署新的電池供應鏈合作備忘錄。加拿大有意擴大其電池產業地位,日本則尋求為其汽車製造商爭取美國有利的電動車補貼,當時也有報導分析說主要是加拿大希望擺脫加拿大電動車產業對中國的依賴。

因為加拿大產經需要好消息,目前總體經濟顯得有點低迷,這個消息一來讓加拿大的產業精神大振,希望年底會有好消息。

如果想要多了解電動車商機,可以參考下列網站了解產業價值鏈跟相關的供應商(我覺得很適合入門的產業新手參考一下):

【電動車】本田汽車可望投資在加拿大投資EV廠

《國際產業》史上最大 本田欲豪砸2兆日圓投資加國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油膩膩在八月底的時候去了一趟加拿大的首都渥太華(Ottawa)玩耍,去短短的周末兩天一夜,第一天的重點行程就去了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加拿大國家藝廊)大逛特逛我喜歡的藝術品跟畫作,最後在博物館的紀念品商店看到我超喜歡的英國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知名作品草莓小偷(Strawberry Thief)的咖啡杯盤組,本來還說不想要亂花錢的我馬上忍不住掏了腰包買了下來,帶回來蒙特婁。

【小物漫談】草莓小偷(Strawberry Thief)的故

▲我在渥太華的加拿大國家藝廊買的紀念品:草莓小偷

草莓小偷(Strawberry Thief)與我

我跟室友解釋,草莓小偷的故事跟為什麼我又亂花錢的理由。哈哈。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知道我本來就愛看小說,在台灣的時候我偶爾參加《悄悄告訴她讀書會》,每個月由不同的愛書人選擇該月份的小說,此外我自己下班有閒暇的時候,就是讀書跟跑步,我大多讀英文小說跟其他外語小說,像是法文小說或是葡文小說,中文的跟翻譯小說因為翻譯的關係,反而看得不算多。

【法文學習】最近讀的法語小說 魁北克小說Kukum以及伊努族

▲蒙特婁附近的山區景色

搬來蒙特婁生活後,因為每天都要講法語,接下來也到大學去上魁北克政府安排移民去上的法語課程(這個課程Francisation是魁北克特有的安排,因為政府強調法語的重要性,因此課程不僅是免費的,還會給你補助津貼),為了加強法語的語感跟字彙量,我除了原本念的小說外,則是更有系統地要求自己閱讀法文小說。

近期讀完的四本法文小說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跟大家分享加拿大百大餐廳(Canada 100 Best)),介紹了蒙特婁的美食跟創意料理,但是到底什麼才是最道地的魁北克(Quebec)在地特色食物呢?我有分享poutine(肉汁乳酪薯條)跟煙燻肉三明治(Smoked meat sandwich),前幾天一位朋友提醒我還有蒙特婁貝果(Bagel),因為口感跟紐約貝果不一樣,連美國觀光客來蒙特婁玩都會吃本地的貝果。

【加拿大】來魁北克蒙特婁必吃美食三寶:肉汁薯條、煙燻肉三明治

▲來蒙特婁一定要吃一下:Poutine

所以今天想說來跟大家介紹來魁北克蒙特婁(Montreal))必吃美食三寶:肉汁薯條、煙燻肉三明治、貝果。如果來到魁北克,你時間不多,又沒有打算上館子吃大餐,推薦這三樣餐點,吃完你可以號稱體驗過蒙特婁在地小吃了。今天我都會簡單介紹一下,配合我吃過的店家(其實還很有限,因為現在口袋沒有錢,哈哈),然後整理了短短的清單,如果大家哪天來到蒙特婁,想要探險可以參考。事不宜遲,Let's go!

謎一樣的poutine(肉汁乳酪薯條)喜歡的人就很喜歡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3年5月底搬來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的時候,剛好遇到加拿大百大餐廳名單(Canada's 100 Best)公布,身為吃貨的我,怎麼可能錯過這個可以好好朝聖加拿大美食的機會呢?!

【美食】加拿大100 Best百大餐廳 蒙特婁餐廳名列第一

▲移居蒙特婁開始美食探險

加拿大前十大餐廳

1. Mon Lapin (蒙特婁Montreal)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所以突然去新加坡,是因為之前就被《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電影燒到,裡面有很多我喜歡的色調跟建築,聽說是新加坡跟馬來西亞的傳統南洋建築(Peranakan House,翻成峇峇娘惹風格屋子,或是彩色房子),加上這是我外婆在世之前最後出國去玩的目的地,所以油膩膩就一直想要去新加坡看看。

IMG_7229.jpeg

▲新加坡坤成路上的彩色房子(Peranakan House)

2023年5月1日勞動節放假,所以油膩膩有一個三天長周末,剛好在四月初的時候看到機票,其實沒有特價多少,但是就在衝動之下訂了機票,一個人去了一趟新加坡三天兩夜48小時的快閃之旅。這裡小小紀錄一下,我愜意、不趕行程的獅城的周末行程。

三天兩夜48小時 快閃新加坡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讀者朋友們,最近油膩膩有許多職涯以及生活的新進展,全新冒險跟旅程正在超展開當中,很多事情想要跟大家分享,但是人生的發展快速到我很難跟上,一件一件來,我接下來會慢慢地整理巴西(Brazil)海島跟美景、美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加拿大(Canada)(魁北克(Quebec)的蒙特婁、越南富國島(Phu Quoc)、新加坡(Singapore)以及我現在的所在地:蒙特婁(Montreal)的旅行跟新生活。

大家都知道我愛寫一堆職涯筆記跟人生反省,國家大事我也常想分享,但是我很愛寫日常生活瑣事,因為每天遇到一些小事情,都有一些新鮮的感受跟想法,如果當下不寫下來,那個有趣的事情就不見了耶,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覺得呢?

IMG_9219.jpeg

▲現在落腳在加拿大的蒙特婁,這是我家附近的市立圖書館分館 

移居加拿大蒙特婁 來到法語區了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在巴西的時候開始用Duolingo多鄰國學習義大利語,其實想要學義大利語只是因為我聽說葡萄牙語跟義大利語很接近也相似,所以會講葡語的人學義大利語會很快,反之亦然。那我就想說,來試試看學習義大利語吧,學著學著也慢慢會幾句簡單的句子,但是我義大利語語感還是很差,所以我就想說我來看看義大利影集說不定會有幫助吧。

La Legge di Lidia Poet.jpg

▲看影集學義大利語

剛好最近Netflix上面出了一個新的義大利影集,叫做La Legge di Lidia Poët(英文叫做The Law according to Lidia Poët),喔從義大利文看,di是所有格,是of的意思,所以英文翻譯感覺是自由翻譯。哈哈。因為從預告片就覺得女主角長得很美、穿的衣服都很漂亮,所以我就決定邊看這部影集邊練習義大利語啦。
43749076-ab97-11ed-92dc-351a054661eb.jpg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