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西人昨天突然興致勃勃地跟我說:你一定要看一個只有巴西才有的特殊東西,叫做旋風卡車(Carreta furacão)。所謂旋風卡車,就是觀眾(通常是大人小孩都有)付費坐上一個霓虹燈花車,然後醜不啦嘰的巴西特有大頭玩偶Fofão還有其他角色會在旁邊或是附近跳舞,哈哈。我整個笑死,我一直說我也要去跳。

直接看旋風卡車影片(是網路影片,不是我拍的)

之前我在Guaruja海邊城市有看過類似的車,當時只有看到蜘蛛人跟米妮,會跳舞給你看。但是我不知道原來是電子花車的概念,我還以為是觀光巴士...哈哈。結果我回家,室友說海邊城市的車子真的只是小火車,這個瘋狂電子花車舞蹈是起源自聖保羅州內陸(葡文習慣講Interior)的Ribeirão Preto市,他說:「因為是鄉下地方,所以才可以這麼瘋狂喔」,哈哈。因為我說對這個旋風卡車很有興趣,室友說改天也許我們可以找Ribeirão Preto的人聊聊。如果成功再跟大家分享喔。

201ED62D-13A3-4975-B375-DF727BB445CC.jpeg

▲距離聖保羅市1.5小時的海邊城市

另外,講到那個很醜的大頭人偶Fofão,他是巴西演員跟幽默作家Orival Pessini的自創角色,但是他長得像整形失敗的恰奇,所以也有巴西人說他是進口品,也有巴西人說Fofão讓他作惡夢。但是室友說這是他小時候美好的回憶耶,他說真正的Fofão很可愛,他小時候很喜歡。(痾,是巴西人審美觀不一樣嗎,我看到就覺得恐怖呀)

undefined

Fofão真的醜到讓我印象深刻

巴西人問我:什麼東西是只有台灣有的?我就給他看電音三太子(網路上的英文翻譯是Techno Prince或是Techno Neon God)跟台東的炸邯鄲。哈哈,我說電音三太子比較酷吧,他說三太子舞技高超,太整齊了,他說巴西旋風卡車比較搞笑。

672a3a3baed4.gif

問大家,如果是你們被問這題,大家會介紹什麼台灣特殊活動(世界其他地方都沒有的)給外國人?

臉書上面的朋友們給了不少有趣的東西:結婚流水席、搶孤、媽祖繞境以及鹽水蜂炮。我現在有很多題材可以介紹給巴西人了,只是我的葡語程度沒有這麼好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