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在公司一樓的咖啡廳吃飯,有同事問我是什麼星座的,我回答雙魚座,結果那位同事眼睛瞪得無敵大,好像我說了什麼很扯的話之類的,他說他以為我是處女座的,因為我的表現不像是雙魚座,他說我很細心跟謹慎,很像是處女座的,害我真的有點點點點。。。。。。。。

不過他是對的,很多人似乎都不會猜我是雙魚座的,部分是因為我就是一個大辣辣的人,講話有時候很像小男生(Tomboy)又很搞笑,從來就不是那種內心戲很多的款,另一部分則是因為我的完美主義跟嚴格,讓我看起來的確不像是浪漫不切實際的雙魚座啊!

我嘴巴上也是搞笑地說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像雙魚座。不過我覺得啦,這是我的保護色,我是說搞笑這件事,可以讓我比較不要那麼認真。(畢竟我還是個認真魔人。。。。)其實我常常不想要面對我這個不切實際的個性,遇到困難就逃跑,而且是我打從心裡就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浪漫dreamy三心兩意的傢伙。


我覺得現代社會的假文青,包括那些定期逛文具版的人,都應該是雙魚座!只有懷舊還有浪漫的人,才會繼續著迷手寫的感覺。我也愛,我很喜歡手寫的感覺,我現在還用手寫的日記本,迷信我用的筆,對貼紙跟紙膠帶著迷。不過我的雙魚個性,都顯現在很好笑的地方。愛逃避,所以我從小不想要做功課的時候,都祈禱小叮噹(對,它那時候還沒有改名叫做哆啦ㄟ夢!)會出現幫我做功課。優柔寡斷,所以總是不知道選哪款顏色的包包,猶豫很久之後,要不就是不買,要不就是失心瘋買了,耶,梭哈啦! 

你說,雙魚座是不是無比相信愛情,但是很多人眼睛會掉出來(法文也是這樣講的),尤其是當我跟朋友說,我覺得兩個人不應該為了時間到了或是為了符合社會規範而結婚,我不認為結婚是必要的事情,大家都會覺得「這真的是雙魚座嗎?」大家心裡會想,這也太前衛了吧!不過我認為不是我不浪漫,或是我不相信結婚,或是我標新立異,我是真的無敵浪漫,因為我相信愛情,真正相信愛情,所以我認為結婚的前提只有一個,就是你確定你愛這個人愛到要死,你確定他是真愛,你沒有了他你無法再愛另一個人,那我才要結婚。我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這就是我浪漫的證據。

很多人說三毛的故事是她自己想像的,我對他的故事倒是很嚮往,我也相信義無反顧的愛情,為了真愛可以走遍世界各地,找尋那個對的人。也許我常把曖昧當成愛情來回味,也許我會愛錯人,不過我覺得這樣搞不清楚狀況也是一種浪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