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49.JPG 

【圖文不符~~其實我喝的是藍瓶咖啡Blue Bottl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Sony跟蘋果都是絕對抵制的,就算大家說蘋果電腦多好多穩,說Sony的相機拍起來多漂亮,我就是不會去買,我對這個想要寡占市場的廠牌都有一定程度的排斥,拒絕支持這些產品。

所以2004年星巴克登陸法國的時候,我還不禁笑了出來,是啦,星巴克很紅,可是我心想:法國那麼多個性咖啡館,提供好喝的法國cafe creme,我覺得星巴克要怎麼去跟人家搶市場。而且我一開始就對星巴克這種全球連鎖咖啡店沒有什麼好感,我還想說要抵制星巴克呢!

去了米國之後,因為米國真的沒有好喝的獨立咖啡店阿,害我整個苦惱,除了在去Safeway的轉角有一間咖啡店,還有飯店一樓的小小咖啡館(跟Jo Baby去喝去聊天,哇,真美好的下午!),那兩間是我最愛的咖啡店之外(意思是如果要喝抹茶牛奶,我會去Akiko推薦的Java Cafe,如果是要喝珍珠奶茶的話,我會去Teaism朝聖),最後都只好選星巴克,加上GW裡面就有星巴克,我的咖啡因癮發作時候就很方便,漸漸地我也被星巴克制約了。

第一,星巴克便宜押,我試過GW裡面的Au bon pain的咖啡,對我來說不是長久之計,而星巴克的美式咖啡整個解救了窮困的我,點了美式咖啡後我會加很多牛奶,就變成了牛奶咖啡啦,我靠著美式咖啡克服了無數的瞌睡蟲跟冬季的冷氣團。

第二,在星巴克你不會失望,我始終覺得,星巴克的咖啡依舊不是最好喝的,但是你不會失望。你去牛津的星巴克,去香港的星巴克,咖啡都是一樣的味道,你知道你會喝到什麼,這是一種安心的感覺。(雖然香港的星巴克可以喝到很多獨特的飲料跟熱食,像是杏仁豆奶等等,可是我覺得一樣,基本上都是安全牌!)

回來台灣後,踩了太多咖啡地雷,最保險的還是走進星巴克點一杯熱那提...唉,還虧我曾想要抵制星巴克耶!我現在在星巴克的時間比在新竹其他咖啡館的時間還要多太多了!

更扯的是,現在很多時候,我點的都不是咖啡,現在我的星巴克最愛是:各種在地原葉茶還有各種茶那提!

在地原葉茶剛推出的時候,我又忍不住譏笑星巴克,我說誰會去星巴克喝茶阿,這東西怎麼會賺錢阿?!結果,你看看,你看看,我這不就淪陷了嗎?我最喜歡的是東方美人茶,其次是碧螺春,茶那提的話,我則是喜歡伯爵茶那提。認識我的人也都知道,我不喝冰的,我不吃冰淇淋,所以買飲料都要是熱的,星巴克讓我可以喝茶,又可以坐著K書,雖然麥當勞也可以喝熱紅茶,不過我還是喜歡星巴克較為安靜的氛圍。

從想要抵抗全球化的星巴克,到不知不覺成為星巴克的熟客,隨行卡裡面隨時有錢,唉,我應該算是輕易淪陷了吧,還抵抗什麼全球化阿我!幸好我還是沒有去買蘋果的哀鳳以及索尼的筆電。也許很瞎,可是我還是想要保持住我的信念。

題外話:星巴克的原葉茶用馬克杯裝的時候,有一個很可愛的濾茶器,他是非賣品,據說失竊率超高的!我也很想偷偷拿一個,不過我的良心不允許。哈哈!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