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人口只有3%是基督徒,台灣也沒有真正所謂的國教(我是說憲法沒有規定),所以台灣基本上不會因為耶穌的出生而放假的!但是小豬豬的公司很特別,我們在年底會有超過七天的長假,雖然小豬豬的工作薪水不高,但是光是有聖誕假期這點就讓我太滿意了!

小豬豬今年想要去香港過聖誕節,現在還在資料蒐集階段,不過我都還沒有看到旅館跟機票,倒是先做英式下午茶的功課!哈哈,民以食為天咩!如果去香港,我一定要去喝英式下午茶,體驗一下貴婦下午茶的奢華啊!其他吃的可以節儉,住的也可以很簡單,不過英式下午茶已經被我排進去行程啦!It's on top 10 on my MUST-DO list.

文華東方的英式下午茶

 我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喝下午茶

英國茶文化:
英國人和中國人同樣喜愛喝茶。茶葉透過東西方貿易進入歐洲,旋即大受歡迎。時至今日,提到西方品茶文化,總會教人聯想起英國人及盛載茶點的優雅瓷製茶具。

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據說英式下午茶的概念源自貝德芙第七公爵夫人安娜(The 7th Duchess of Bedford, Anna, 1788-1861)。18世紀的英國人一天只吃早點和晚餐,英國貴族一般在晚上8:00後才用晚膳,但在早晚餐之間的漫長時間,卻讓不少人飢腸轆轆。公爵夫人愛廣邀三五好友,在每天下午4:00左右來到家中,一同享用以上等瓷製餐具盛載的香純好茶,以及精緻的三明治及小蛋糕,此即為英式下午茶文化之始。後來這股風氣吹到了貴族社交圈,成為時尚名媛淑女閒來午後聚首、享受茶點的風尚文化。

下午茶:
喝英式下午茶的風氣,逐漸從貴族社交圈流傳到一般工人及農夫階級。農夫及工人經過一日的勞動,約在下午6:00,就會放下工作享用一天的主餐,內容包含肉類、麵包、糕點,以及一壺熱燙的香茶。

英式茶及糕點:
1. 受歡迎的英式茶種「英式早餐茶」是「印度錫蘭茶」的一種,多半佐以牛奶或是檸檬調味。
2. 「伯爵茶」是以英國首相Earl Grey命名,在紅茶茶葉中加入佛手柑油,香味特殊,廣受歡迎。
3. 「大吉嶺茶」是生長在大吉嶺的印度茶類,味道香純,多半佐以牛奶或是檸檬調味。
4. 1953年的「西蘭國王茶」是伊利沙白二世加冕時所發明的茶。
5. 「阿薩姆茶」是產自印度的一種味道濃厚的茶。

想要悠閒的在香港享受英式下午茶,您可以到君悅酒店、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油膩膩超級推薦)半島酒店(油膩膩推薦)或淺水灣影灣園的餐廳。呷一口香醇的咖啡,享受三層銀盤上的精美茶點,盡情感受那份悠然舒泰! 

紅茶配茶點很適合

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下午茶

-----------------------------------
提到英式下午茶,講究的是道地的紅茶、精緻的點心,和完美的餐具及用餐氣氛,這可是一點也馬虎不得的,像半島酒店的下午茶,每一個杯子、盤子,都是使用Tiffany設計的精緻茶具!

除了露台餐廳、半島酒店,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黃莉惠還推薦可一覽維多利亞港的洲際酒店,風格溫馨典雅的麗嘉酒店、文華東方酒店、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以及位於市中心的君悅酒店、Cova 咖啡室,都是氣氛一流,茶點超棒的午茶去處,費用為港幣128~198元不等。

From香港旅遊局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