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月28日下午抵達巴西知名外島Fernando de Noronha,同一天早上在這裡美麗的海灘發生駭人聽聞的鯊魚攻擊事件,據說是虎鯊直接攻擊距離岸邊很近的8歲小女孩,咬了他的大腿,小女孩重傷,島上醫療資源根本無法應付這種意外,州長派了直升機過來把小女孩接回去Pernambuco州的首府Recife醫治,我們聽到了都人心惶惶,後來我聽到的消息是小女孩被截肢。

E05B978A-7C8B-4EB9-ADF1-33366BC45979.jpeg

▲我在世界知名的海島Fernando de Noronha度假

新聞報導:被鯊魚攻擊的小女孩被截肢 Criança atacada por tubarão em Fernando de Noronha teve perna amputada

室友後來幫我查,他說不是被截肢,是鯊魚把整條腿咬掉了...

小女孩的爸爸,在鯊魚攻擊的時候就在小女孩身邊,是多麼恐怖的事情?!他們來自聖保羅州,花大錢來到世界知名的海島度假(光是要搭飛機到這個小島,機票大概就要2000巴幣,大概是新台幣1萬1000元左右),卻發生這種事情,爸爸跟小女孩一定都很難受,想到她才8歲,爸爸一定很自責吧。

B1FB3265-8B34-4504-AEBA-C123A33DFDF2.jpeg

▲漂亮的夕陽

隔天跟我同團出遊的巴西情侶,他說因為親眼目擊鯊魚攻擊,他跟他女朋友隔天都無法再下水浮潛。其他人也都很緊張,不僅海灘關閉,就連我在水裡游泳也不是很安心。

 

 

大家都說,鯊魚很少攻擊人,鯊魚很可愛,鯊魚攻擊人的機率比車禍還低,但是我200%不想遇到鯊魚阿,有人想被咬試試看嗎。一位生物學家跟登山嚮導跟我說,島上居民跟很多導遊都會說哪種鯊魚哪種鯊魚不會攻擊人的,但是他認為這裡人有一種低估鯊魚危險性的傾向,他說很常見的檸檬鯊及護士鯊的確比較不會攻擊人,但是他咬你一口,你的手臂也會整個不見,不要輕易嘗試。

以下這則新聞是,Fernando de Noronha的兩個有虎鯊的海灘終於立起了危險警告牌 Uma semana após criança ser atacada por tubarão, praias de Fernando de Noronha recebem placas sobre perigo 

placa-leao-2

▲Fernando de Noronha的兩個海灘也立起鯊魚攻擊的警告標語

發生鯊魚攻擊事件後才抵達海島的我,每天都禱告說我想要四肢健全地回家。也幸好,我一路平安,在海灘上走的時候看到很多幼鯊,在海裡游泳的時候被五隻檸檬鯊圍繞,雖然我嚇破膽,但是幸好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我在Ferando de Noronha度假的時候一直查鯊魚相關的事情,看到BBC中文網有分享如何避免遭鯊魚襲擊?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美國佛羅里達鯊魚研究項目主管內勒(Gavin Naylor)和他的同事們提出以下建議,幫助人們在鯊魚出沒的水域保持安全。

——避免單獨游泳,盡量團體游泳

——避免在黎明或黃昏前後游泳

——避開魚群,特別是當它們躍出水面時

——避免佩戴珠寶首飾,因為金屬會反射光線,手錶的反光對鯊魚來說就像一條飛魚

——避免過度濺水,因為鯊魚會被受傷動物發出的噪音所吸引

——潛水時穿黑色或深色潛水衣,可減少吸引鯊魚注意的機會

FDD8C0FA-376F-4FC4-988B-EF1FE380099F.jpeg

▲在Fernando de Noronha會有很多浮潛機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勞蒂亞油膩膩 的頭像
    克勞蒂亞油膩膩

    油膩膩趴趴走記事本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