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ry day, we all have a lot of thoughts or small stories to tell.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worth writing down, but we don't have time as we live in this modern world. Everyone's attention span is 15 seconds like in TikTok. To do that, maybe I should hire a secretary? LOL

怎麼辦,其實巴西聖保羅很有趣很多好玩的小角落,每天都有好多小劇場,每天都有好多小故事跟想法想要寫,像是前幾天去吃了一個希臘菜,老闆大方跟我分享他創業的故事,我突然好想要寫下來。大家應該也是一樣吧,其實每天都還是有遇到有趣的人,覺得這個小故事好棒。但是我們打字不夠快、注意力又不集中,怎麼辦?!是不是要像邱吉爾一樣,他請秘書在旁邊聽他講話,他邊泡澡,邊叫門外的秘書抄寫?!他的演講稿聽說都是這樣擬出來的,不知道是真是假。

716ECF30-0733-41C7-BBD0-F05CB23C2344.jpeg

▲聖保羅其實很有趣,想跟大家多分享

幾天前跟一個朋友(大名鼎鼎的Elmo)聊天,我問說:你怎麼每天都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寫?你的生活好有趣也好有深度,我說我很想要像他一樣紅,喔不,說錯了,我是說我也想要有深度。哈哈哈。(我整個歪樓了...)他卻說:哪有,相信你每天也有很多事情可以記錄下來,只是看你要不要寫下來而已。他都是當場即時就寫下他遇到的人跟有趣的對話,我覺得他很厲害,感覺就像是每天出門吃飯或是喝咖啡就可以做完訪談紀錄一樣,我這個小孬孬只有羨慕眼紅的份。

看到Elmo寫的東西,讓我想到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臉書粉專Humans of New York,他也有Instagram,但是臉書比較適合他的內容。他就是去訪問紐約路上的人,請他講他的故事,我很喜歡看這種東西。

IMG_9911.JPG

▲每天忙碌生活中是不是沒有停下來記錄自己的心情

因為跟他的對話,我仔細想了一下,的確,每天都有很多小事情或是值得紀錄的觀察可以寫,可是真的要寫下來的話,會很花時間,而且我又是個懶惰的人。還有,重點是:有人會想要看我奇怪的想法跟紀錄嗎?科科。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