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1A63F-066B-4B53-8BC7-0FEA24BA1842.jpeg

▲聖保羅Ibirapuera大公園的雨天

昨天起床,後院的地面是濕的,突然想起去年這時候也下雨,那天我身體有點不舒服,剛好你也不想去辦公室工作,所以你在家裡工作(對,是現在最流行的WFH,work from home),你就邊聽音樂邊工作,雨天中的幸福跟溫暖回憶。

轉眼上次跟你說話是四月初,好像很難熬也慢慢走出來了,但是手機裡面的照片還是會一直提醒我你的存在,看著你的照片還是覺得幸福但是也很苦澀。

最近比較少想到你,我重新把我從你的星系裡面脫離出來,變成一個流星或是彗星。大瘟疫流行,也多了時間調整自己的想法跟步調,之前會覺得以後都不會再遇到我喜歡的人,之前會有種莫名的焦慮,但是漸漸地,因為大家都居家工作,大家都不出門,我也不可能出去見朋友跟認識新的人,只好跟自己好好獨處。我外面看起來很活潑,但是我其實內向害羞還有點缺乏自信,但是我慢慢把自己閃亮亮的樣子看懂了,我沒有因為你對我做的那些事失去光芒,你無損我的價值,我就是我自己的星系裡面恆亮的那個閃耀的中心點。

還是會想你,想著你的時候,還是莫名想哭。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當流星劃過天空,會有尾巴,也許是因為這種美麗的相遇時在太難得,所以撒下了淚水吧。

昨天因為想到你,臨睡前寫了一首小小的詩。抽屜裏面你的衣服,你愛用的枕頭,你的鑰匙,靜靜地躺在那裏,讓我寫下最哀傷的詩句。

DE1668FC-BDE4-4C11-8D2F-1069BC801292.jpeg

▲好好守護自己的心

11281851.gif

《鬼屋》

從一數到一百,我摀住眼睛。

等你躲好,「我要來抓你了喔」,我說。

 

我睜開眼,你躲去了哪

打開衣櫥,空蕩蕩,

餐桌下面,你不在,

雙人床下,只有怪獸,

遍巡不著,你的蹤跡。

 

我摀住眼睛,「你到底在哪裡?」我問,

只聽到你輕輕說,「在你的回憶裡」。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