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旅伴出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天氣跟美食,旅伴說天氣好的那天不能去博物館,天氣好他喜歡待在戶外,所以每天都要一直注意天氣預報;再來,很重要的就是每日三餐,因為由於旅伴很重視吃飯這件事情,他說他不挑食,不過他喜歡享用特殊菜色或是當地特有的菜肴,而且還不能吃不好吃的,所以在俄羅斯的時候,他第一天晚上就跟我說:「從今天起,只吃俄羅斯或特色菜。」,因此小的我就遵命訂好接下來幾天的餐廳。

旅伴抵達當晚,我們就想要去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有名的俄羅斯餐廳Restaurant Gogol(果戈里餐廳,他是以諷刺文學大師果戈里為名)用餐,沒有想到當天晚上客滿無法接待我們,所以我們立刻訂了隔天晚間的座位。因此隔天在我們參觀完彼得與保羅要塞跟到處亂走之後,就迫不及待去Gogol餐廳,他們帶我們入座,是在一個小小的隔間中,但是我們猜測整個餐廳頂多也只能容納20人左右吧,這家餐廳的裝潢有點像是19世紀的中產階級人家,我們感覺就是來到一個俄國人家的飯廳作客(我們被安排的座位是在「書房區」),服務生都穿著古典的衣服,雖然這就是俄羅斯式的假掰風呀,不過對我來說,頗有一種異國情調。

Gogol餐廳內部

▲我們在Gogol餐廳的「書房區」用餐

現場還有鋼琴演奏,感覺很舒適隱密,而且不會很吵雜,所以很適合吃飯聊天,不過我們觀察隔一個房間裡面用餐的客人,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晚上都是德國人呀,是因為德國的導覽書有大力推薦Gogol嗎?!哈哈。

來Gogol用餐 先來瓶俄羅斯氣泡礦泉水

▲喝俄羅斯當地的氣泡礦泉水

我們先點了氣泡礦泉水來喝,然後開始研究菜單。他主要特色都是傳統俄羅斯料理,包含基輔雞肉捲(Сhicken Kiev)跟俄羅斯水餃等,既然來了俄羅斯怎麼可以不吃基輔雞呢,當然我還慫恿旅伴點了Gogol版的酸奶牛肉(Beef stroganoff)。

因為這樣,旅伴與小姐就點了一瓶俄羅斯產製的紅酒來配菜,是來自塔曼半島(Taman Penisula)的Fanagoria酒莊的紅酒,他用的是喬治亞這代的葡萄品種Saperavi釀的,今天點的紅酒我跟旅伴都很喜歡。

俄羅斯的紅酒

▲俄羅斯也是有自產紅酒的

除了決定主菜之外,貪心的我們開胃菜則是選了醃漬鯡魚(Herring)配上熱熱馬鈴薯片沙拉跟甜菜沙拉。我說貪心的我們,但是其實是貪心的我,通常我東西吃一半之後,都是給愛物惜物的旅伴解決掉。不過我難得來俄羅斯,就是很想嘗遍所有的菜餚呀,真的也不能怪我。

IMG_3237.JPG

▲旅伴的鯡魚沙拉

IMG_3243.JPG

▲Gogol餐廳的基輔雞很好吃

在旅伴把所有料理的吃完後,我們兩個還是想要吃甜點,所以我們選了服務生推薦的傳統甜點櫻桃小餃子跟巧克力蛋糕,我覺得甜甜的小餃子很有趣也蠻好吃的,不過我還是喜歡吃別人的巧克力蛋糕就是了。

IMG_3247.JPG

▲俄羅斯傳統甜點:櫻桃小餃子

最後結帳,大約5,000多盧布,其中那瓶紅酒約2,500盧布,雖然貴了些,但是來Gogol的用餐經驗非常地好,食物好吃,環境很棒,服務也很細膩。用餐完畢後,跟旅伴去散步,立刻進行旅伴滿意度調查,旅伴表示對晚餐很滿意,太開心了。也推薦給去聖彼得堡旅行的各位。

如果大家也想要去Gogol用餐,強烈建議要訂位,以免撲個空掃興。因為我有辦俄羅斯的Beeline電話卡,所以通常我們在俄國訂餐廳什麼的,都是用我的手機號碼跟姓名,大家也可以使用網路訂位,蠻方便的,不過俄羅斯女主人是說就算如此,她都還是會打電話去確認就是了。

分隔線01.jpg

Restaurant Gogol 果戈里餐廳官方網站,有英文菜單)

地址:Malaya Morskaya Ulitsa, 8,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1186

電話:+7 812 312-60-97

11281851.gif

2017俄羅斯雙城之旅的相關文章如下:

2017初夏俄羅斯(聖彼得堡進 莫斯科出)13天10夜自助旅行行程總整理

2017年初夏 俄羅斯雙城(聖彼得堡與莫斯科)自由行-緣起與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