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來到巴西滿一個月的日子,其實我正在寫別的東西,交稿期限又到了,唉但是就是寫不出來。巴西現在已經是冬末轉春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我少女心又發作,腦袋裡面充滿了一個想法,逼得我現在一定要寫下它(放心,我這裡不會出現限制級的劇情喔),有時候似乎要寫完了才能休息。

IMG_9966.JPG

▲在倫敦攝政公園比個愛心

得不到的都是最愛

幾天居然夢到分手之後就很少想起的前男友,夢裡面似乎是我們要去哪個虛擬的地方旅行,我們交往的時候的確很常去旅行,劇情到底演了什麼我醒來後不記得了,但是我超生氣的,氣他幹嘛跑到我的夢裡面,害我沒有睡好而且心情不好。

只是上個月在整理台北住處的東西,愕然發現好多他給我的卡片跟東西,害我其實有點感傷。當初分手後我原封不動地把東西放在箱子裡面,卡片跟信連開都沒有開,因為怕我會心軟。搬家的時候看到這些東西,居然捨不得丟掉,還是連開都沒打開,就放在紙箱裡面送回家,不過我不是怕傷心,是因為那個時間點已經過了,事過境遷了。

他前一陣子有寫信給我,我蠻驚訝的。我沒有往自己臉上貼金,我知道他過得很幸福,我猜,他也沒有期待我回信給他,畢竟當初不是好聚好散的下場,但是那他又為什麼想要寫信給我?!我想了許多,做他的前女友比我當初當女朋友還要好,在我們分手後,他反而對我溫柔了起來。也許他想要證明他過得比我還好,他想要讓我知道甩掉他是錯的。或者,由於是女方提的分手,他始終不明白理由,有種缺憾,所以他希望某一天能夠想通前女友離開的原因。

我承認,我當初分手的時候沒有把話說明白也蠻狠的,但是說真的,我覺得分手是對我跟對他都好的決定,當時他不這麼覺得,不過我們回頭看,如果當初沒有分手,我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的油膩膩了。

IMG_1390.JPG

▲如果沒有分手,日子還會這麼精彩燦爛嗎?

那個遙遠的人兒

我也有一個很愛很愛卻無法靠近的人。

自從我發現我喜歡他之後,心情就陷入了無比深淵,他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裏面,趕都趕不走,好幾個夜裡我跟Nao講我內心的煎熬,哭了好幾遍,但是我知道我愛不起,因為我輸不起,我無法面對告白之後失去他的可能性,我愛不起,因為我們有太多鴻溝無法跨越,除非我改變我的現狀,我跟他是百分之兩百不可能,但是我的生活現在就是在這裡,不是在他身邊。

前幾天聽到別人說,真愛是「我喜歡你,所以希望你是幸福的,如果你的幸福裡面可以有我,那很好,如果沒有,也沒有關係。」如果真的愛一個人,要把手心放開,輕輕捧著,不要抓緊緊的,佔有不是真的愛,黏TT也不是真的愛。我某個前男友也開導我,他說強求來的不是愛。

我跟Nao說下次我看到那個人,我就要跟他說:「我喜歡你,我應該是愛你的,報告完畢。」Naomi在電話上面一直叫我別傻了,一定要停止這種告白法。

我也想過,害怕有甚麼用,說不定我告白之後他會跟我說謝謝再連絡,那我就解脫了。失戀頂多是喝個酒、掉幾滴眼淚,應該就會復原的。可是因為他從來沒有機會拒絕我,我也無法從這段沒有辦法畫下句點的迷戀中走出去,也無法放下他、接受別的男生。

不過,我的好友生魚王曾經說過,至少要保持有個喜歡的人的心情,我想生魚王是對的,因為這個虛擬的迷戀對象,我可以常保少女樣、耍耍花癡,在自己的腦袋裡面反覆放映浪漫愛情電影。

曖昧不明最令人期待?

最近對法國男人有點研究,一個是用迷人的眼睛看著你一個晚上,卻什麼話都不說,明明喜歡卻不想打破兩個人中間的曖昧,另外一個是什麼都說了就沒有任何行動。暑假似乎有個德文電影叫做303,是兩個千禧世代的男女的公路電影,就有這麼一句話,「你知道有什麼比一個吻本身還要更美的嗎?在吻下去之前的三秒鐘。」也許法國男很享受這種曖昧不明的感覺。我好想要跟他們說,我也很喜歡調情,但是如果真的喜歡我,是不是要更認真一點。

在飛機上看了一部德國跟以色列為背景的電影,叫做我的蛋糕師情人(The Cakemaker),講的是德國蛋糕師因為失去了愛人,跑去他在以色列的家庭旁邊生活,想要更為親近他戀人的故事,劇情有點複雜,但是這是個很衝突卻有點憂傷的故事,推薦給大家。我的重點是,我好喜歡那個蛋糕師,除了我熱愛蛋糕之外,他看起來軟軟的很好捏的感覺,就覺得很溫柔,如果大家要幫我介紹,請介紹這種暖男給我,謝謝。

▲我愛蛋糕,不過蛋糕師也蠻可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 戀愛 少女心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