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區的上班族中午吃午餐或是晚上加班要吃飯,能夠去的地方不多,受限於休息時間與距離,大部分的上班族都選擇在附近的吳興街商圈或是基隆路旁邊的光復南路巷子裡面用餐,而且吳興街的餐廳晚上很多都不營業,所以我們有時候就只能吃便當或摩斯漢堡。前幾天我剛好看別人的分享說介於捷運信義安和站跟捷運世貿101站,有一間很好吃的咖哩飯餐廳,叫做「寅(一ㄣˊ)樂屋」(Torarakuya Taipei),人氣很高,所以有一天晚上就揪了同事一起去嘗嘗看。

寅樂屋的門口1

【信義區的寅樂屋咖哩晚上也是大排長龍喔】

即使是周間晚上,我們到寅樂屋門口的時候,已經有一堆人在門口等位子,我聽店家說是人都要到齊之後,才會幫你安排入座,而且因為裡面座位只能容納8到10人,所以如果要去寅樂屋,建議是人少一點,比較容易有位子喔。另外,它也有提供外帶服務,這樣就比較不用等,不過我想吃熱騰騰的,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等。店家會先讓等待的人看菜單,等到快要輪到你的時候,店家就讓我們先點餐,這樣就可以讓廚房知道等下要準備什麼,我想大概就是一個無縫接軌的概念。

餐點基本上只有四種,牛肉咖哩飯及通心粉(不喜歡吃飯的可以選擇通心粉),還有豬雞咖哩飯及通心粉,老闆說他們用的通心粉是貝殼麵,而且不會軟爛,所以我就覺得試試看牛肉咖哩通心粉,同事則選擇了豬雞咖哩飯,我有加20元點荷包蛋,同事也另外加點了一碗味噌湯,我們看到它晚上也有提供比較特別的飲料,所以也點了薑汁巧克力(是有薑末的熱巧克力)。

寅樂屋的咖哩飯

【寅樂屋的主餐選擇很單純,只有咖哩兩種】

等大概30分鐘左右,終於有位子了,我跟同事就入座等待用餐。首先上來的是我的牛肉咖哩通心粉,果然是貝殼麵呢,我蠻喜歡的,比起常見的筆管麵,我更喜歡貝殼麵,它凹進去的洞洞都可以沾附更多醬汁,所以通常吃義大利麵的時候,醬汁裡面的料很多的時候就適合用貝殼麵,不過用在咖哩上面,也很搭,店家還蠻有巧思的。服務生還提供我一罐起司粉,我也覺得很妙,咖哩醬配上起司粉,居然意外地好吃。

牛肉咖哩通心麵 

【寅樂屋的牛肉咖哩通心粉】

同事的豬雞咖哩也很好吃,同事平常胃口不大,那天很難得地吃了很多。飯也不錯吃,我覺得飯跟通心粉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通心粉多一些,因為比較有特色。

image.jpeg 

【寅樂屋裡面的裝潢就是很多酒跟酒瓶~~】

快要吃完的時候,服務生就來問是否可以開始準備熱巧克力,蠻不錯的,至少不會急急忙忙上菜跟飲料,感覺至少這間店不會想要趕我們走。熱巧克力喝起來是濃厚的巧克力,還有很明顯的薑味,而且我喝起來有種薑末渣渣的感覺,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口感,我蠻喜歡這杯的,喝完覺得相當溫暖,難怪是冬季限定的熱巧克力。下次天氣冷的時候去,還會想要點一杯,不過吃完咖哩飯已經很飽了,建議兩個人分一杯就好。

寅樂屋的熱巧克力 

【濃厚到以為是甜點杯的薑汁熱巧克力】

分隔線01.jpg 

寅樂屋 Torarakuya-Taipei

(專賣咖哩 咖啡的小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294號

(信義路與光復南路交叉口「口福」水煎包旁)

電話 : (02)2325-7874
營業時間:
Mon - Wed 11:30~21:00
Fri - Sat 11:30~21:30
Sun 11:30~21:00
公休日 : 星期四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