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9月中旬去瑞士策馬特健行,總共在四個城市落腳,然後從這些城市中心出門一日遊,這次住到超級好的YH(青年旅館)還有超超值的公寓,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6879.JPG

▲遙望馬特洪峰(Matterhorn)

第一個住宿點:聖莫里茲(St. Moritz)

高檔的有錢人冬季滑雪勝地,消費普遍是偏高的,但是還是有平價又好的旅館,但是就不是在火車站出來這側,非常推薦這裡的青年旅館St. Moritz Youth Hostel,從火車站可搭公車就可以到,就算是星期天公車也有開的,很方便,另外想要有自己的浴室跟空間,可以指定要住單人房,而且因為我可愛,都不用事先付錢(大誤)~~

這間旅館,房間很大,有電梯,而且他的晚餐(要另外付錢)非常精緻好吃,早餐也是豐盛到不得了,大推。

St. Moritz Youth Hostel地址:

Via Surpunt 60
7500 St. Moritz Bad (GR)

Saint Moritz 青年旅館外觀

▲St. Moritz的青年旅館外觀很工業風

IMG_5708.JPG  

▲我在St. Moritz(聖莫里茲)住的房間。是不是超棒的呢?

第二個住宿點:策馬特(Zermatt)

在策馬特的幾天,就住進了之前在網路上受到許多台灣人及香港人好評的Haus Theodul公寓,他的地點很棒,離火車站不遠,走路大概3分鐘而已,在超大的雙人公寓裡面,廚房跟冰箱等生活家電還有餐具一應俱全,陽台可以看到山,每天起床都很開心,我晚上回家之前都會去瑞士有名的Coop超市血拚,然後回家洗手作羹湯(是要裝賢慧給誰看??),飯後看看電視跟上網,有種家的感覺,而且價錢非常的實惠喔,一間公寓一個晚上才80瑞士法郎(台幣2400元),我是一個人去所以沒有跟別人分攤這個費用,如果是兩個人一起去,分攤下來真的很便宜,大大推薦。

Haus Theodul Apartments地址:

C/O Biner Thomas
Branschenhaus 18
CH-3920 Zermatt

IMG_6504.JPG

▲策馬特的公寓一出來街景

IMG_6538.JPG   

▲我超推薦的公寓住宿~~Haus Theodul真的很舒適喔!

第三個住宿點:蒙特勒(Montreux)

進入到法語區的蒙特勒(Montreux),由於這也是以往有錢人去度假的地方,房價比較貴,我這裡還是推薦住這裡的YH,Auberge de Jeunesse Montreux(這是青年旅館的法文),他的櫃台不是一直都開的,所以要喬好你的抵達時間。

這裡晚餐也是很棒,我個人很推薦。

IMG_8240.JPG

▲蒙特勒入住青年旅館

IMG_8451.JPG  

▲蒙特勒青年旅館就在湖邊,可以直接看到西庸城堡

Montreux Youth Hostel 地址:
Passage de l'Auberge 8
1820 Montreux-Territet (VD)

第四個住宿點:瑞士的首都伯恩(Bern)

從蒙特勒出來,我又進入瑞士德語區,而且是回到熊的故鄉瑞士的首都伯恩(Bern),我看到伯恩青年旅館(Jugendherberge Bern)的地點跟環境很符合我要的,所以最後幾天就在這裡落腳了,他一出來就可以在河邊散步,而且可以搭我最喜歡的小纜車(funicular)上上下下,上去就直接是伯恩的鬧區,地點真的很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喜歡在河邊亂走。

IMG_9508.JPG

▲從伯恩青年旅館看聯邦宮

IMG_9462.JPG  

▲伯恩的房間~~我有特別註記要一個人住,所以上下舖都是我的。

我在這裡也是一個人住一間的,不過他的浴室在外面,是女生共用好幾間浴室,基本上很乾淨,而且因為我一個人一間,所以非常的安全。

Jugendherberge Bern地址:

Weihergasse 4
3005 Bern (BE)

我因為有辦青年旅館卡,所以我覺得既然辦了就多多利用青年旅館。不過,瑞士其實沒有大家想像地貴,你看在策馬特的公寓才80瑞士法郎,所以大家真的不用擔心會破產。不過如果是要冬季去的話,由於滑雪勝地的冬天才是旺季喔,所以反而會更貴。

祝大家瑞士之旅順利!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