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慶祝春天的到來,都會在三月的滿月那天慶祝,大家不分階級對彼此灑彩色的粉末,這一陣子在印度的旅人可以見識一下這個歡樂的慶典。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去印度。

印度色彩節 「粉末」登場

(中央社記者劉碩雅台北20日電)為迎接一年一度的印度色彩節(Holi Festival),印度台北協會今天舉辦戶外慶祝活動,不論男女老少,人人互潑色彩粉末,相擁吟唱印度傳統歌曲,令人彷彿置身印度。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羅國棟說,色彩節落在每年3月的月圓之日,代表冬季結束,大地萬物重生,是印度最熱鬧節慶之一,為了撫慰印度遊子思鄉之情,也讓台灣人更了解印度文化,特別舉辦慶祝活動。

據說色彩節源自印度教神話,維護之神毗濕奴(Vishnu)的分身之一奎師那神(Krishna)相當調皮可愛,喜歡在牧羊女身上灑彩粉,神話流傳千年後,形成當地特有的習俗。

台北印度音樂文化協會創辦人吳德明表示,塗抹粉彩可以驅魔,帶來好運,在這天,連平時嚴謹的人也會受到歡樂氣氛的影響,手舞足蹈。

「節慶期間,大家沒有貧富之分,長幼之別,每個人都可以在對方臉上或身上塗抹各色粉彩」,協會副會長藍睦接受採訪時,臉上已被2個兒子塗滿紅、綠色粉末。

對於在台灣科技大學擔任博士後研究員的印度籍宋裕民而言,色彩節則是容易交到朋友的場合,「因為不用費盡心思怎麼開口打招呼,只要走過去把粉末塗在對方的臉上就對了」。

嫁給印度老公的陳小姐表示,色彩節和中秋節相似,月圓之時就會想到和家人團圓。「色彩節對我老公很重要,他人不在印度,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和在台灣的印度朋友相聚,排解鄉愁」。

羅國棟說,未來將多多舉辦印度慶典活動,邀請更多台灣人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