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說,我不是語言文憑收集控,我目前也沒有任何需求要再考任何語言檢定了。(除非我又想不開要出國唸書~~)

今年已經拿到了多益測驗TOEIC滿分990分,我對我這個分數目前還蠻滿意的,雖然英文還是要繼續加強,但是至少也是個里程碑。

而我最喜歡的法文,我早在2004年就拿到了DALF (Diplôme Approfondi en Langue Française)高級法文文憑,這個法文文憑終生有效,不過我考的時候還是舊制。當時還分成DELF1跟DELF2還有DALF,而且還要一級一級考上去才可以,跳級還要參加跳級考試,非常地沒有彈性。當時我從DELF2挑戰到DALF,第一次DALF的兩個單元沒有過,是後來在巴黎唸書的時候才衝去Tours考試考過的。

2004年從法國回來,全心投入托福跟GRE考試,那年也去工作跟當志工,我從去了美國之後就比較少講法文,雖然有Manu跟我聊天,去紐約的時候會找在巴黎唸書的朋友,但總體來說使用法文的機會的確變少了。回國後,也只是聽聽podcast讓自己還是持續接觸法文,還是盡量維持。但是語言不用就是會忘掉!J'ai perdu le réflexe. 我的法文反射神經整個鈍鈍的啊!

今年秋天又重拾法文,原本還害怕自己會跟不上大家的腳步,不過我發現法文能力又回來了,就像是重新醒來一樣,一開始慢慢的,但是現在整個法語細胞又活起來了,因此每個星期一跟三去台北學習真的很快樂!

這幾年,法語檢定考試改制,新的分級不一樣了,連Sciences Po也只要求的DALF新制的C1而已,所以我就在思考,那到底我現在去考的話,會是第幾級呢?剛好有一個法文班的童鞋(他已經換班了,他說我們班程度...不合需求!)年底要考DELF B2,他也有問我一些準備考試的建議,在這過程中,我決定:我要挑戰再考一次我人生中的第二個DALF

學問不進則退,那我們就一直一直去挑戰、勇往直前吧!

目標:通過DALF C2考試!!

 

DALF C2 測驗內容

考試時間

計分

筆試

閱讀與書寫能力 - Compréhension et expression écrites :

根據一份約2000字的文件資料,書寫一篇結構完整的文章、社論、報告、講稿…

3小時30分鐘

/50

口試

聽力與口語表達能力測驗 - Compréhension et expression orales :

分三部分:

– 根據一段錄音內容作口頭報告(播放兩次)

– 針對錄音內容,闡述個人觀點

– 與口試委員進行辯論

口試時間:30分鐘

準備時間:1小時

/50

  集體測驗時間共計:3小時30分

  • 總分 100分
  • 及格分數:50 / 100
  • 各項最低通過標準:10 / 50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