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是在我們共同的朋友面前講我很「拜金」。拜金是什麼?說我很拜金之前請先搞清楚。如果我拜金,我會跟其他公子哥在一起。我只是喜歡寵愛我自己,我喜歡吃美食,我喜歡買東西犒賞我自己,但是我沒有卡債,我也沒有透支我的錢,我花我自己的錢哪裡拜金?

愛不是用錢來衡量的。夜深了,在德國的冬夜,你突然說一句:「老爸說得對,女人都可以用錢買到。」我聽進耳,突然覺得噁心起來,雞皮疙瘩上身。對你來說,女人都可以用錢來買,聽了很不舒服,原來我對你來說也只是個用錢可以買到的對象。你以為你父親是絕對對的,你也從來不去質疑他的價值觀,就全盤接受。你父親這樣輕視愛情,你也照做,因為你爸爸是對的。難怪我跟你不愉快的時候,你就想要買禮物,你以為買禮物就可以收買人心嗎?告訴你,收下禮物說謝謝是禮貌,不代表我被收買了,也不代表你做的錯事被一筆勾銷。一好不能抵一壞,你的錯誤跟你做的壞事我都記在腦海裡面,我可以原諒,可是我不會忘記。

愛不是我從國外回來見面第一句話說嫌我胖。我是不瘦,你認識我的時候就是這樣。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要嫌我胖,你也可以不用在我舟車勞頓好不容易抵達台灣的時候當做見面禮送我!

愛不是三不五時挑剔我的長相。前一秒深情地抱著我,但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下一秒就嫌我鼻子大、嫌我毛孔粗。

愛不是偷偷摸摸。前一天才為了你去聯誼版交朋友的事情大吵,我哭了,你也發誓不會透過網路去聯誼或是交「新朋友」,結果數日後我就發現你偷偷跑去夜店版跟不認識的女生上夜店。那你發什麼狗屁誓!

愛不是欺騙。更不是欺騙我後,還問我說「妳覺得我騙了妳嗎?」以前我認為你敢說你沒有你就真的沒有,夜店事件後,信任都被毀了,你說沒有,我不敢再相信你。

愛不是找藉口。不要說什麼你很寂寞,說什麼你一個人在德國在台灣很孤單,所以要找其他女生或是其他刺激來排解寂寞。寂寞只是你找別人的藉口。

愛不是三心兩意。我去美國的第二個月就明顯感覺到你的疏離,甚至到十一月你就根本不理我,人間蒸發。你說我對你太好反而你會有壓力。真的是藉口。你只是一個沒有辦法專一的人。你以為我不知道嗎?我只是裝傻。你跑去跟別人搞曖昧的時候有想過我嗎?有感到罪惡嗎?

愛不是漠不關心。你說:「我對你的關心就到這裡而已。」你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妳的生活沒有興趣。」你也說不想認識我的朋友,因為他們不有趣。對,我跟我朋友都不有趣,不像其他女生有趣,我們的生活也不有趣。就算我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我看的書很多,我參加很多社團,但是我對你來說不值得關注,只因為我對你來說「不夠有趣」、「很不酷」!你跟別的女生可以去過你想要的有趣生活,畢竟他們才是有趣的,他們的生活才酷。

愛不是自我中心。我不需要上班嗎?我不需要加班嗎?加班後的我不需要吃飯嗎?我不需要自己的空間嗎?對你來說,你不想要我過問的時候,就搞消失,對我超級冷淡,但是你想要的時候,我居然要隨時待命?這樣的愛情公平嗎?的確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當我要求你用同理心來對待我的時候,你給我的回應是封鎖跟不連絡。我住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工業區,我仰賴我的朋友帶我去吃飯。如果沒有我的朋友,我晚上走出去,在工業區裡面不僅不安全,也很浪費時間。加班到晚上八點,跟朋友吃飯、去看看海、去聊天,可是在外面接到你的電話,劈頭就是罵我太愛玩。一回到宿舍,就要聽你唸我說沒有一下班就呆在電腦前用MSN。沒有跟你約好上線,但是你還要埋怨我「我等你等很久」。請問一下,我上班本來就不能用MSN,我加班後也要吃飯吧?吃完飯上線還要被罵,說我太愛玩,說我一天到晚在外面,說我這樣不長進,而且明明沒有跟你約好要上線,還要背負讓你久等的罪名,我何罪之有?以前在台灣還有在美國是我等你,你當時有顧慮到我的心情嗎?我等待是應該;你等待卻又是我的錯。你真是個自我中心的人!

愛不是不理會、不顧忌。當你說遠在義大利的學妹要來德國跟你過聖誕節,一起去旅行,還要同住一室。我簡直要起肖了!你是哪門子的男朋友哈!拜託,我一聽就覺得有鬼,而且還虎爛那麼大。我跟你說我不安,你居然說有什麼好不安的,說你問你朋友跟你妹妹都說沒有問題,拜託那為什麼我問我朋友跟我弟弟都覺得問題很大。我跟你說如果我學長跑來美國,跟我同睡一間房間,我問你覺得怎樣,你居然說如果他找不到地方住也沒有辦法!?真的是讓我心痛。你為了達成你的目的,怎麼掰都可以嗎?你還說我為什麼要讓你跟你學妹的聖誕節兩個人都不愉快呢?你還說為什麼我不能體諒你學妹是個學生要省錢呢?對,學生要省錢嘛!那就不要飛去德國找學長!我告訴你!我很窮,我當時也是個學生,但是我不會去我學長房間睡!光是這點,你就不值得我繼續相信你。

愛不是惱羞成怒。當你寫信給我開頭居然是你學妹的名字,那個學妹還是我們吵架的原因,我只能說我心寒。當我問起這件事情,你反而還惱羞成怒大罵我不貼心,你說什麼你工作這麼辛苦還給我寫信,我說我怎麼能夠質疑你,你還說你以後不會寫信給我了。

這些都不是愛!我想要的愛情不是這樣的!在你的世界裡面,你就是唯一,你所謂的愛太虛假。不要再假惺惺了!你跟你的學妹、女生密友或是隨便誰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克勞蒂亞油膩膩 的頭像
    克勞蒂亞油膩膩

    油膩膩趴趴走記事本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