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幫大家燒了一些福音音樂給CHL還有首席歌手聽,還有陸陸續續幫他們燒了幾張我精選的開車玩樂音樂。這幾天在車上,小岐聽著聽著就說基督教的流行音樂很好聽,要我幫他燒一片一模一樣的,我回他說我怕我記不起來我燒給CHL的是哪些歌。

燒錄CD對我來說應該算是一種不可重複的行為,每一次選曲都是一種獨特的心情,隨著心情或是想法不同,隨機地將當時的心情凝結在那片CD裡面。

當然也會隨著當時流行什麼做變化,不過因為我很少新歌曲,所以我的音樂集都是「老歌」,連去唱KTV的時候都被笑說我唱的都是舊歌曲了。好吧,我的確也不太熟悉現在國語歌壇的歌曲啦,我常聽的都是英文歌、法文、德文歌還有義大利文歌,當然還有我最愛的Christian Pop!

記得ISH的英國小姐Becky說的,讚美歌就讚美歌,為什麼要唱這種「不三不四」的基督教歌曲咧?Christian Pop是基督教的流行音樂阿,我就是很愛聽,因為我自己的教會就是在主日崇拜唱這種歌阿!我曾經跟我老母說這些歌比流行情歌還好聽還要令人感動。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吧,「感動」這兩個字不只是覺得好聽而已,而是會唱到心坎裡面,覺得主耶穌在跟你講話,覺得祂了解你,還會流眼淚咧。

如果說我最愛的一首就是Above All了。因為在法國的時候,跟Christine一起去教會就常常唱這首歌的法文版。教會的牧師自己就是吉他手,帶著樂團唱歌讚美主,這樣的教會好棒!這樣的星期天也超級快樂的!

CHL說我幫他燒錄的Christian Pop選集超讚的,他英文不好不過他說很喜歡這個氣氛。希望下次跟CHL還有首席歌手去教會的時候,他們唱歌也會唱得很開心!

想到我曾經燒過的一片,但是很不被欣賞,用心燒好的CD拿到後就被丟在一旁,我也不認為他有認真聽過。這種傷人的態度當時讓我很受傷,現在想想就算了,我們沒有辦法強迫一個人去聆聽音樂,除非他自己想要聽。當時燒的曲子到現在還是很喜歡,不過心情已經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