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21 novembre 2007
實習的地方在Rosslyn,在過了河的那邊,說遠不遠但是也不近,平常我都坐兩站地鐵去上班,前兩天我走路去,從Dupont Circle出發橫越喬治城之後,取道Key Bridge之後轉個彎就到我辦公室。

喬治城的秋天相當美麗,楓葉都紅了,襯上這區的華麗屋子,是很賞心悅目的景色。我一邊走一邊拍照,想這些紅色黃色跟橙色會突然不見,也許有個禮拜天爬起來看到的就是枯枝,所以特別要把握這種難得的風景。時光荏苒,這是我在DC生活的第三個秋天,常常有種déjà vu的感覺,一切就像是慢動作一般重演,不過心情到底是不同。

星期天是ISH的感恩節大餐,是超級豪華的餐點,宿舍員工難得做幾次大型餐點給我們,感恩節就是其一。之所以在星期天辦,是因為星期四感恩節當天廚房會大假,他們也是要放假慶祝節日的,同時很多人都要趁感恩節去旅行,所以我們都會提早吃感恩節晚餐。

感恩節晚餐先從大廳旁的香檳展開序幕。大家盛裝出席,顯得我的小洋裝跟牛仔靴似乎是格格不入,不過我不怎麼在意,我本來就沒有深色系列的派對服裝,呵呵。開胃菜有素餃子、乳酪、鮭魚抹醬、各種水果還有乾果(dried fruits),我很喜歡冬天吃杏桃乾跟無花果乾,感覺很有冬天過節的氣氛。想到在法國念高中的時候,我第二個扶輪社家庭的醫生爸爸每天晚上都會叫大家吃杏桃乾來均衡我們營養的攝取。真是久遠的記憶呢!

終於在喝完兩盃香檳跟迅速吃掉很多餃子後,廚師宣布我們可以入座。大家魚貫入場,平常餐廳的桌子的排法改了,變成一列一列像是哈利波特的餐廳的感覺。在宣布用餐後,我們的大家長Ann負責切火雞的儀式,我還先為了即將上桌的火雞照了張相片,a moment of silence for the turkey…阿們!哈哈。感恩節晚餐一定有火雞,除此之外還要有蔓越莓醬、烤火雞的醬、馬鈴薯泥、烤火雞的stuffing等等,桌上擺了白酒跟紅酒,大家一邊用餐一邊聊天,聊的不外是星期四的感恩節長假要去哪裡,感覺真有過節的氣氛。

感恩節的重點還有非吃不可的南瓜派。我們大家吃完主菜後,到樓上的Burling Hall挑高大廳用甜點,本日甜點是大廚Lovetta的巧思,桌上有肉桂瑞士捲、蘋果cider、南瓜派、南瓜硬式蛋糕還有咖啡。我最喜歡蘋果cider(沒有酒精的)跟肉桂瑞士捲,因為Lovetta做的瑞士捲不是很甜,反而不膩,很好吃,我跟Lovetta說可以每天都吃這些甜點嗎,她很大聲地笑然後說想得美。唉!可惜,不過我如果繼續吃可能可以不用買機票回台灣,因為可以靠浮力漂回去啦。大家一邊表演彈鋼琴一邊聊天,也有人上來唱歌朗誦詩歌,韓國人Chung也上來高歌一曲【懺悔】。像要一幅熱鬧的畫,大家的笑語被定格,食物的香氣也留著,感覺這個秋天午後格外舒服,我摸摸肚子笑說完蛋了,這樣鐵定肥死小豬。

雪上加霜的是,那天晚上因為不想跟一個德國來的怪咖用餐,他讓我毛毛的,朋友們說要去Great Wall川菜館,剛好我不是很想吃正餐,所以跟韓國朋友Sangcheol說我不跟他們用餐,但是他硬拉我去吃飯,他說不吃飯怎麼辦,還很擔心我一個人去亂吃。我跟Sangcheol落跑去韓國餐廳Mandu。我們兩個人吃太多東西,脹死我~~星期一的時候只聽到從我房間傳來的尖叫,「啊啊啊~~為什麼我變胖了?!」誰叫小豬火雞大餐、甜點還有香檳吃一堆之後又去吃一個豐盛晚餐。哈哈哈,真是自作孽。

le 22 novembre 2007
感恩節早上,天氣很暖和。我在櫃檯當總機小姐,從落地窗可以看到桔色的雨,風起,整個天空都是橘色的,讓我很想在落葉堆裡打滾,一定很幸福吧!

人常常一直想自己不滿意的地方,想到自己沒有的東西,想到其他人虧待他的事情,但是人常常忘記感謝,想到自己所擁有的,想到別人給予自己的,還有很多小小的幸福。今天是感恩節,所以我想我應該換個心態。我最想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我那麼任性,但是幸好有爹地、媽咪跟Miguel支持我,我才可以一直追求我的理想。我想感謝Jason,我有看到他的努力,不過有時候我看到他對我不好的地方,也許我得更珍惜,要常常提醒自己他對我好的地方,也許我不抱希望,不希望他會做什麼,這樣我會更快樂。我想感謝我世界各地的朋友,朋友給我的友誼跟陪伴很珍貴,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在我高興到亂叫的時候,朋友都在這裡與我為伍。謝謝。

給太后打通電話,我這才知道家裡的Kiwi出了車禍,那天流了很多血,聽爹地講有點想哭,可憐的狗狗。媽咪說Kiwi倒是很乖沒有哭,今天剛動完手術的Kiwi已經包紮好,聽到這消息還是有點擔心,Kiwi要好好休息,快點恢復活力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