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28, 2007 @DC

我現在在櫃檯當接待,要值班到早上九點,本來九點半又有一個一小時的班,可是我不能做這個shift,等一下九點要立刻趕去實習的地方,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呢,對今天有種小小期待,希望會是一個很愉快的環境。

剛回來就面臨Naomi直美小姐要回去日本的事情,不只是她,其他三個朋友也要回國(Danny、韓國大哥還有韓國男生),直美跟我是一起到宿舍的,累積兩年的革命情感,對我來說,她的離去比別人的讓我難受。星期五一回去就幫直美打包(其實是我在她那邊玩的比較多),星期六我們一群同時間住進來的人一起去茶樓飲茶,後來去一個韓國漂亮姐姐家裡泡咖啡聊天,我想到以後不會有這種機會跟直美這樣消磨時間,其實很感傷。直美等一下的飛機,雖然日本台灣很近,但是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聚在一起?(也許要等她跟Danny結婚吧,哈哈!)

除了心情因為直美要離開有點低落,一些瑣事更讓我煩心。這幾天感覺跟DC還有ISH(我住的地方)有點脫節,突然有點理解Jason說的生活產生斷層的感覺,也許是時差的關係,還有因為在宿舍裡面新面孔太多了,我覺得有點不能適應。很多在DC的生活習慣似乎被打斷了,像是平常會看報紙、努力注意時事還有唸書加強法文等等,這幾天回來因為事情很多都沒有辦法好好看書聽廣播,感覺自己很懶很混,所以有點氣自己。

今天開始要去Institute for Multi-Track Diplomacy實習,十點半有一個全部人都要參加的會議,所以我有點緊張。這是一個很小型的非營利組織,只有兩個人是正式的員工,一個是主席,他是退休大使,一個是全職員工,其他都是靠實習生,這是我工作過最小的NGO了,很迷你吧,呵呵。這個組織做的事情很有意義,而且我想這是我想做的東西,可是媽咪的話困擾我,他嫌說怎麼沒有錢,然後說不能跟他談判嗎?我媽咪的話讓我很挫折。我去面試的時候就跟他提過這是沒有錢的實習,可是為什麼事後她又這樣講呢。當然賺錢很重要,可是實習機會現在擺在眼前,而且我目前也沒有有給職的工作,沒有錢的實習還是可以增加經驗值不是嗎。我想我會繼續努力找工作,找到的話可能就會離開實習吧,雖然我覺得很對不起實習的NGO,可是我德國朋友說在美國就是要多為自己想,所以不需要介意。(不過還是很介意,感覺像背叛這個小組織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