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8 juin 2007

那天看著Jason上飛機,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明明知道他真的要離開美國,可是卻無法想像他離開,有些難過可是沒有辦法真的感覺悲傷。也許七月多回去,他又在大陸,我有點迷惘的地方就在於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他。也許這是讓我難過的原因吧。我在美國,他在大陸或者在德國。我回台灣,他在大陸。不過這些是可以安排,所以是很希望可以看見他的,感覺上努力的話就可以看到Jason,所以對分離的本身我沒有太大的悲傷。

大學畢業典禮,明明是很優秀的畢業生,我卻連自己的典禮都沒有辦法出席。六月的畢業季我還在法國的Sciences Po水深火熱,當時考試一大堆,哪有可能回台灣參加呢?這次畢業典禮讓我還蠻高興,自己終於有畢業碩士服可以穿,而且 Jason來美國呆了兩個禮拜,我真的很開心他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也很感謝。如果他沒有來,我應該會很失落吧。

早上六點多飛機邁向跑道,我看不到飛機了,所以我就找地方坐了下來。那時候明明累到眼睛都睜不開,可是不能回家,我在機場等Hong跟其他人來。同一天Hong也搭飛機回去韓國,所以我就在機場「待命」,要幫Hong送行。

回到宿舍,進了房間,突然了解到Jason真的離開美國了。我的寢室瞬間失去聲音,太安靜、太空曠,Jason的離去讓我無法忍受自己的獨居空間。很想哭...沒有辦法呆在自己房間,在房間裡踱步,體認到他帶走了很多東西,實體上的行李跟其他無法言喻的心情。寂寞是一種空曠的噪音,沒有人在我開門的時候說:「你回來了啊!」,沒有人在房間裡陪我講話。

思索許久,我扭開收音機,掩去寂寞的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