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6 mars 2007

早上醒來的時候,是夢見馬卡龍(macaron)的時候突然醒的,一起床就有股莫名的衝動,一定要吃到好吃的macaron。

也許是昨天晚上看電影Marie Antoinette的關係,Sophie Coppola的瑪莉安東尼皇后沒有什麼特別的劇情,故事也沒有什麼張力,但是光是看他們穿的衣服跟吃的東西就很過癮了。在電影裡面,皇宮裡有各式各樣的甜點,像是草莓蛋糕還有派,不過最讓我嘴饞的就是小小圓圓的杏仁餅macaron囉!

以前Manu都會從大使館帶回來macaron來給我跟他女朋友吃,法國大使館師傅做得真的不賴,我沒有一次失望的。但是Manu已經不在大使館工作了,現在要吃法國菜跟甜點只有去法國餐館。在網路上查了好久,發現華盛頓DC(Washington DC)附近只有兩間店有賣杏仁小圓餅,其中一間剛好是我很喜歡的法國咖啡店Patisserie Poupon,所以我帶著我的史學史historiography的書還有塗鴉本就走路去喬治城(Georgetown)那裡。Patisserie Poupon是Akiko帶我們去的,他的蛋糕跟其他甜點蠻令人滿意的,我很喜歡點個甜點配上茶或是咖啡,這算是我的理想的下午吧。店面小小的,沒有什麼位子,所以我盡量都選在大家要上班的時候去造訪。

下午的時候很幸運,雖然有些客人,但是還有一個空桌。更幸運的是,今天剛好有馬卡龍耶!(Macaron不是每天都有的,就算有烤,如果當天太晚來也是買不到的呢。)我點了開心果口味、覆盆子跟原味的杏仁餅,配上Mighty Leaf 的水蜜桃香味白茶,興致勃勃地開始我的下午茶之旅。我很喜歡Mighty Leaf的茶,味道跟顏色都很高雅,至於杏仁餅,我想我今天最滿意的是開心果口味,吃下去的瞬間有種滿足的幸福感,「啊~~~~~太美好的下午。」

帶一盒開心果口味的macaron回去給宿舍朋友吃,希望他們也喜歡。

分隔線01.jpg

pâtisserie poupon 喬治城分店

1645 Wisconsin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07

電話:+1(202)-342-3248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