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4 decembre 2006

我們一行八個人在星期六的早上又出發去健行,這次去的地方離DC只有二十幾哩,開車大約是四十五分鐘而已,不過要去的地方是美國白頭老鷹的保育地也是很多野生動物的棲息地。Mason Neck之所以叫做Mason Neck是因為波多馬克河在這裡形成一個曲流,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不過因為有溼地而成為一個很多樣化的生態觀察空間。

我們聽管理員說,早上在河邊看到兩隻老鷹,所以我們很興奮地開始走路,期待可以看到老鷹。早上的空氣很冰,吸進肺裡似乎要把我的身體撕裂一樣,幸好我有穿我的羽毛衣跟圍巾,不過韓國來的大哥吳洪根就沒這麼好運,他誤信他室友Baubak的天氣評論(「今天天氣很好!」),居然只穿了一件運動型的外衣就出門,結果他從下車開始就冷到不行,幸好同行的Isaac借給他圍巾一條,要不然韓國大哥可能會昏倒在路上。

健行的難度偏低,我們就慢慢走,反正也不趕時間,在溼地生態區停留的時候,跟平常在山林裡的感覺很不同,冬季的林子圍繞著一片平靜的水還有溼地植物,水面上有雲朵飄過,很平靜。唯一劃過平靜的就是像剪刀一樣飛過的鳥,另外還有滔滔不絕的韓國大哥。他人很有趣,聽到很多人厲害的地方,就會一直覺得很佩服,然後會說:「你是我的目標!」(還會用中文說呢。)

我們沒有看到老鷹,我們走完全程,回到波多馬克河岸邊,因為沒有看到老鷹而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時間還早,我們索性坐在草地上,我躺在草地上靜靜地聽著這個世界的聲音:風撫過落葉的聲音、河水的聲音還有大家講話的聲音,很喜歡這種平靜或是寂寥的綜合。我無意間向天頂看去,看到了一道彩虹,很興奮地跟大夥說,但是沒有人相信,我不想爭辯,也許是角度的關係,一定要躺在那個方向,才能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我一個人獨享這道彩虹。因為注意著天頂,我看到了他們...

三隻老鷹在很高的地方盤旋著,我沒有看錯,但是當大家已經不相信可以看到奇蹟的時候,我再怎麼說,大家還是看不見的。可惜,我看著老鷹飛走,起身,回返到大家身邊。

這幾天自問:我到底在尋找什麼呢?我在這個世界的價值是什麼呢?何去何從?我也許還沒有找到,不過我在美國過得很好、很充實。有時候刻意地去尋找某項事物,反而會無意中找到其他的寶物。所以,不要洩氣。這些經過都是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