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24 septembre 2006

星期五下午,在聽完巴基斯坦總統慕夏拉夫的演講之後,我跟直美還有台灣大哥哥Tim約好了去買食材,要煮菜來吃吃。Tim在十月初就要回台灣了,他現在也離開了宿舍,在外面住宿,這還是我第一次去他的新居拜訪他。Tim開車來地鐵站接我跟直美,我們去Fairfax的一間大型韓國超市(Super H Mart)買東西,這間超市還真厲害,韓國的東西之外,有很多台灣跟日本的東西,我跟直美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我覺得義美很會做生意(或是說韓國人很會開超市),因為連整套黑炫風的產品都可以買得到。雖然我在台灣不吃黑炫風,但是看到了就覺得很開心。(該不會是想家了吧?!)中秋節快到了,所以直美買了義美新式月餅禮盒來試試看。我也買了Glico的黑五榖百吉棒Kurogoma Pocky,還有一瓶特濃的伊藤園綠茶,當然還買了晚上要煮的東西啦。

小豬會煮菜?可能連小豬的爹都會勸大家吃腸胃藥先。有一次小豬燉了南瓜蒟蒻雞肉還有玉米濃湯,小豬爹說小豬都煮怪怪的東西餵別人,因為他沒聽過南瓜配雞肉這種東西。爹,這就叫做小豬創意料理咩。小豬在法國的時候也都自己做菜,衣服常常得吃小豬的菜,但是我在法國做的東西都很正常,義大利麵或是煎餃這種簡單的菜常常是小豬的晚餐。

星期五晚上等我們在車陣中存活下來已經是六點多,Tim先開始準備耗時間燉煮的豬腳,要先去血水、去毛、稍稍煎一下豬腳之後才能開始滷。之後換我跟直美大展身手。我們兩個算是很隨性地作菜,「要放鹽巴嗎?」好啊。「那要放多少?」不知道耶。(笑...)我們先燙好蘆筍,然後做了鮮蝦蘆筍,放一點醬油悶一下蝦子,就可以了。我因為想吃茄子,所以堅持在麻婆豆腐中放茄子,所以我們做了一道麻婆茄子豆腐。然後小豬說想吃香菇,所以Tim放棄玉米雞湯,改做香菇雞湯。(唉優,小豬真的很任性吧。)

我們一邊看健民.王的棒球賽,一邊煮菜,正式開動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吃著吃著,我們三個開始聽音樂、看電視,因為最近直美對中文歌有興趣,她很喜歡孫燕姿,所以我們就開始上網搜尋孫燕姿、周杰倫跟周董緋聞女主角們的MV。愉快地,配上音樂跟白酒,Tim說麻婆豆腐有種辣味很特別,我跟直美一直笑,那是因為我們偷偷放了花椒。Tim煮的豬腳很好吃,我們讚不絕口,謝謝Tim囉,沒有他就吃不到美味豬腳。

喝完雞湯,居然已經是凌晨兩三點...不過我們還是很有精神地聊天喝酒,等到我跟直美覺得該睡覺的時候(其實是早上七點),Tim已經睡死了,我們兩個面面相覷,「Tim,你不是要送我們回家嗎?」嗚,只好躺地板。(Tim後來叫起我們兩個,說有床不睡是呆豬。)

下午十二點,我跟直美起床。開始泡茶,我吵著想吃燕麥粥,其實不餓,可是很想吃正常的早餐,在廚櫃裡面找到燕麥,結果發現...過期了,整個味道都不對。任性小豬跟直美就開始做香菇雞肉粥,兩個人把香菇切成小條小條的,雞肉變雞絲,然後直美做了蛋捲,終於在下午兩點多,我們又開始吃東西。

我們一直做菜,一直吃,等到出門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真是墮落跟罪惡的一個週末!我跟直美覺得肚子裡的東西都沒有消化,小豬更覺得有時差,好像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一樣。雖然飽得很痛苦、墮落,但是很愉快耶,謝謝Tim,下次再來煮吧。

希望兩個白老鼠沒有拉肚子,預祝Tim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