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12/2005

去香港已經快一年了,可是之後發生了很多事情,所以小豬豬就一直沒有寫下來那幾天的心情。聖誕夜,我一個人在房間裡打包準備回台灣,突然很想把我欠自己的紀錄寫一寫。

一月四號,早上十點半就到了香港赤腊角機場,向來我都是在機場裡面而已,這次是我第一次到香港的領土上,搭著九龍快線從機場經過青衣(衣服老媽住的地方)到中環,我興奮地顫抖,「終於到了香港~~」!在中環有個在恆生上班的好心人士幫我打電話給Janet,還陪我等到剛睡醒的Janet來,這個奇遇讓我對香港人的刻板印象不攻自破,我覺得香港人真的很好心,在台北如果迷路的話很多人都不會幫我,可是這邊大家都很熱心幫我。Janet找到了我,緊緊擁抱,眼淚差一點掉下來,衣服跟我一起搭飛機的那天是我最後一次看到Janet,他人超好,明明自己力氣也很小,還是想來幫衣服搬行李。我們就在中環吃午餐,一邊聊天一邊規劃我的行程,她一直問我要不要打電話給衣服,一個尷尬...我沒有跟衣服說我來的時間,其實我出門前才跟衣服說我會去而已。(事後證明,衣服很生氣。衣服說:「我收到妳的一妹而,就立刻打電話給Janet問:『馬的,她到底是幾點到?』齁,很生氣。廢話,難道我不應該生氣嗎?」)

我們一起去飯店放好行李,Janet帶我去花墟跟金魚街,剛好前些天日本朋友重明Shigeaki也來香港一圈(其實我是看到重明寄給我的聖誕卡,有香港的照片,我心生不平才衝動去香港的,呵呵),逛完女人街剛好Ana也下課了,我們就一起在彌敦道上閒晃。在香港街上跟著我的朋友閑晃的感覺很奇妙,平常同一票人在巴黎閑晃的,突然有種不對稱的感覺,同一票人已經離開Mabillon的愛爾蘭酒吧,重新展開了自己的人生,我已經不再是學生,在政大第三部門中心當志工(辦武智講堂還有青年公益旅行家培訓計畫,還變成控制整場的主力...)還有準備學校的事情,明明申請的事情還沒弄完,可是突然放下這些壓力,逃來這裡,我是想找尋什麼呢?我當時不知道,我想我現在還是不理解。

衣服出現了,臉很臭。嗚,而且還不給抱,害我很難過。我們在小熊國逛一下,因為本姑娘喜歡小熊,本來還想自己做一隻的。走在星光大道上,我們一個一個看著大電影明星的手印,討論他們的電影,我覺得很開心,在星光大道上可以看到對岸的燈光,這種電影裡看過很多遍的燈火輝煌還是讓我覺得很感動,如果在這裡沒有朋友,也許我不會這麼高興,但是因為朋友的關係,這些風景對我產生了某種特別的意義。我站在衣服跟Janet從小生長的地方,是不是可以更加認識他們?

晚餐是在尖沙嘴吃的火鍋,聽說是很有名的火鍋店,但是裝潢很遜,很像台灣的餃子館,人聲鼎沸但是大家倒是埋頭猛吃,我們一行人(Nigel叔叔、Tristan、Ana、Janet跟衣服還加我一隻小豬)面前有兩鍋特殊的鍋底,有一鍋只有衣服跟Tristan敢嘗試,我們就一直鬧他們,「一定是你們故意點這個的,只有你們敢吃,我們不會跟你搶!」,我的廣東話不行,不過聽他們說也很有趣。

小渡輪慢慢駛過維多利亞港,我不想跟衣服坐,所以跟Tristan聊天,因為Tristan的中文很瞎,所以我們都是用法文聊天的。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們明明可以用兩個地方的語言講話,國語跟廣東話其實也不是這麼難,但是我們卻是用遠方一個國度的語言來溝通。我們搭往太平山的纜車,這時候克勞蒂亞突然發現一個奇異的現象,所以不解地問:「為什麼這裡的房子是邪的?」當場Ana差點噴飯,嗆到過不過氣。哈哈哈哈哈,大家笑到不行,而我瞬間也了解是纜車是斜的,不是房子,香港的建築技術沒這麼神奇啦!丟臉死了,臉紅就像是火焰山。(結果下山的時候,大家又取笑我一遍。)

經過蘭桂坊,但是沒有踏進那條聲色走廊。我們轉了個圈,過了天橋(重慶森林的那個電梯天橋),又轉一圈上坡,突然看見陡坡上有個小攤子,聽說是有名的甜品舖。兩個中年警察北北跟店家買了甜品,慢慢走下坡。小舖的燈光也不是很強,但是這種昏黃的氣氛反而增添他的香甜,我們大家都點了甜點,衣服點了芝麻糊,我吃了幾口,但是還是喜歡驢打滾的簡單。

晚上睡覺,香香甜甜。夜半突然驚醒,原來是我的電視沒有關,突然很想念以前的衣服,香甜的夢突然有點苦澀,衣服還是衣服,只是回到了那個現實的衣服,今天的衣服不是我的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