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一直很想在INGO工作,也就是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像是Oxfam、WWF、RSF(無國界記者)等等都是我的愛。我很希望能藉由我的專業能力及外文能力來幫助南方國家的弱勢。我唸的是外交,在畢業之後反而想先去當志工,我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去體會。可是突然覺得我的專業能力還不夠,INGO及南方國家需要的是什麼人才?無國界醫生需要大量醫護人員,這個我能力不及,但是我希望可以當他的行政後勤,Oxfam則是需要一堆法律經濟人才來幫南方國家發展,可是我的外交主修到底帶給了我什麼專業?那一陣子,我一直在想。

思考之後,我決定要出國唸書,只有自己有能力的情況下,我才能對INGO的業務以及弱勢族群有所幫助,我認為國際公法很重要,如果一個小國要對抗西方國家,軍事對抗一定輸,可是我們可以藉由國際公法來打贏WTO的訴訟,如果南方國家的經濟起飛,他們才有機會提升自己的地位。

INGO現在是我的中程目標,我希望可以先唸碩士,接下來當然是在公部門工作幾年,培養自己的處世能力。我是不是理想主義?我不知道。可是我不希望看到有人一直處在貧困的狀態,我們可以盡一份力量。

介紹大家幾個NGO,首先先看看我最喜歡的Oxfam吧!

1942年,一群英國牛津的居民成立了Oxford Committee for Famine Relief,旨在爭取為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納粹德軍佔領的希臘提供援助,樂施會原文OXFAM正是此組織當時使用的電報密碼。國際樂施會由各國十二個獨立自主的樂施會組成(其中德國樂施會在2000年獲國際樂施會通過給予觀察地位),為消除貧窮、不公平現象而努力。我們透過這個國際網絡,集思廣益,以集體行動,尋求更大的效果。我們目前在全球115個 國家與當地2000個社區組織共同開展扶貧發展工作。香港樂施會是國際樂施會成員。在香港,中文名稱「樂施會」取意於「樂善好施」的詞義。樂施會是一個獨立的發展及救援機構,建基香港,跨越種族、性別、宗教和政治的界限,與貧窮人一起面對貧窮和苦難,讓所有人都得到尊重與關懷,享有食物、居所、就業機會、教育及醫療衛生等基本權利,在持續發展中建設一個公平的世界。
網址~~
http://www.oxfam.org/eng/ 
http://www.oxfam.org.h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GO oxfam 非營利組織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