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ranus  

新一期的法文課從11月27日開始,預計要上到2014年1月底,前些天我去繳報名費的時候,就遇到了馬妞(Manu),他就有說要看一部傑哈.德巴狄哦的電影,他說是1992年的電影,害我好生期待,還去GOOGLE了一下1992年大鼻子演過什麼電影,終於上課了,答案揭曉,是1990年的老電影叫做Uranus(天王星)。

這部片的時空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法國,那個時代叫做La Libération,相較於德國佔領時期的L'Occupation,那時候的法國人開始檢討與審判當初與德國納粹合作的人,也有一部份的人默默地轉換陣營,假裝自己當初是反抗軍,另外當時的為共產黨也還沒有被排除在政府之外,當時的權力很大,可以因為共產黨決定你是collabo(與納粹合作的人)就失去一切。就是在這個時空背景下的法國。鎮上來了一個逃犯,有人亂舉發大鼻子演的咖啡店老闆,被陷害入監獄,然後引發一連串事件,後來大鼻子在混亂中被警察開槍死了,真無辜,但是他根本沒有藏匿逃犯阿!

電影Uranus  

看完整片,到底跟天王星有什麼關係?!我還是有點點不懂。期待後續每一堂課可以給我更多資訊,讓我有答案。

另外,短篇小說部分,我們終於脫離莫泊桑了,哇哈哈!

馬妞給我們新的小說叫做La Tisane(直譯:花草茶),是短篇小說大師Léon Bloy的作品,馬妞好像有說他專寫諷刺貴族上流生活的短篇小說,但是我也不確定...他講這段話的時候,我好像在打電動,糗!這篇很短,讀起來很快,但是我對結局有點不滿意,很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如果有興趣,可以先看網路上的全文,大家一起努力學法文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